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发发和小女孩

已有 4448 次阅读 2009-12-21 11:29 |个人分类:伊人视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女孩, 发发, 夫子书苑,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发发和小女孩

鲍海飞 2009-12-21

 

难道我们真的有什么默契?就在我看见你的“再见!”之前两天,我就在想写一点关于你的什么一些事情。也就在你“再见!”的当天早晨,我们家的窗户上浸润上了今冬的第一场湿雾哈气。我还有好多的话要和你说,还没有来得及,你就匆匆离去,这篇小短文也不知道你能否看到?

你看见什么了,是什么使你伤心?你想到了什么,使你这样悲泣离去?虽然你说:“因爱而来,因爱而去!”但我不相信,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在我头一次光临你的博客时,你的片头那个可爱的娃娃,我就觉得好笑,其实,我简直是吓了一跳。我当时就在想,这是哪个调皮可爱的大男孩?怎么会放上这么一张照片!是啊!这就是你一个原原本本的你!

一开始我以为你顶多是个秀才,其实你是秀海啊!

你关心爱护孩子,这尽人皆知。你爱动脑筋,你勤快爱思考,你和发发和奥数永远是个快乐的话题。你活泼不失严谨,风趣又大度。好的文章,你一定要看,要评,要推。你真诚,从不做做。我来的时间短,你并不欺生,你也不势力,你也不“老子云:人云亦云”。我的那第一篇被推荐的文章就是你推送的,(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61800当时,你还说,就是标题似乎不太好。

你的留言名字是famingkuang(发明狂),可是当时我看错了,以为是farming-kuang,因此,我感觉这里面还有的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我更感觉你是个什么矿山的什么农场主。谁知道,你几乎和网管网主一样,整天这么忙碌。你的作品几乎都是原创。你爱这里的一草一木,从一个栏目跨到另外一个栏目。你偶尔会凑个热闹,对个联,写个字。你把科网上的同名同姓都统计了一遍,大家看了,都瞠目结舌,有谁愿意来做这样的活。

当小瑭老师到了你们的工作室“夫子书苑”去工作的时候,我看见你的留言, “美女上马上任,家务活终于有人干了,哈哈哈”。你是那样地兴奋又顽皮,你是多么有义气、有干劲,充满了朝气和灵性。当朋友离开科网时,你也毫不吝惜感情,大声呼吁!

    为了提升网友文章点击率的上升,你把自己多年辛辛苦苦的积攒下来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送授给大家。那些小把戏,你把他们毫无保留地奉献出来,如把一本一本《九阴真经》都传授给网民。我知道好多人还真的按照你的方法来做!

你的再见我永远不懂,因为你此前还在恋恋不舍地“白马白,黑马黑”那。

我实在不相信,在你给我的那篇小文的最近留言,我初看起来觉得你提出了一个似乎极为愚蠢的问题,(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77519现在我似乎一下子都明白了,你似乎早就参悟到了什么?你的用心!你问那个小女孩,你问了一个天大的问题,你现在还牵挂着那个小女孩吗?

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也许你未必知道我,在这浮云易逝的日子里,但是你在我的心理,你永远是那个天真可爱烂漫,纯真无邪的大男孩,一个敢爱敢恨的男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280250.html

上一篇:神奇的音符
下一篇:从太极操练起又何妨?
收藏 IP: .*| 热度|

18 杨秀海 周可真 武夷山 张志东 刘进平 陈绥阳 罗帆 杨正瓴 吕喆 魏东平 刘畅 杨芳 柳东阳 陈湘明 李学宽 高建国 侯成亚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