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手机的穿越

已有 3305 次阅读 2017-6-28 12:43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的穿越

鲍海飞 2017-6-28

       一连串的趣事发生在我的智能手机上,你说什么无人导航,那都是被动模式。你瞧瞧这,这才应该叫智能手机。

        本来一切都很正常,正常,一个普通平凡的智能手机。但有一天,它变成这样了,你知道吗,只有这样的才叫做智能手机,否则,别的,都不能算作智能手机。因为,它似乎有了性格,它似乎有了自主性。

        每天早晨怕起来晚,就给手机定时了。早6点,它会自动奏起美妙的音乐,并重复一遍,共两遍,估计20秒吧。它一叫,我就醒了。可是自从那一天之后,它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音乐响了两秒之后,突然,音乐停了下来,插播了人的声音,大概是:到时间,该起床了。我这脑筋,还真不记得原话是什么了。然后,它又开始了音乐播放。后来几乎每天都这样。但不知为什么,过了几天,它好像生气了,不说话了,又只播放音乐了。我想还好,它还没有罢工。

        有一天,我给家里大哥发个短信。你知道,我对钱一直是很谨慎的,哪怕是一毛钱,也要看看它是不是花在刀刃上。要知道,这年头,挣点钱可不容易,花钱总是比挣钱快。然后,我就去查了下短信,看一下余额。这一查就坏事了,手机的屏幕就像变脸一样,屏幕那个抖啊,颤啊。准确地说,应该像是痉挛。我于是东按西按,手机终于稳定下来。再看联系人信息。也不知道为何,我大哥的身份竟然变成了10086。我还真的一下子就懵了。怎么移花接木了,怎么张冠李戴了,怎么就偷梁换柱了,是不是谁在暗中监视我,还是想干什么,或者什么网络盗窃。我一惊,一身冷汗下来了。后来,双手抖抖地去看一下手机联系人的设置。看过之后,我似乎明白了。也不知道是谁暗中把10086设置到我大哥个人信息下了。我忐忑不安地把它给删除了,10086又变回了我大哥的个人设置了。

        一天正在埋头工作,手机突然响了。既不是铃声,也不是音乐声,而直接传出来人的声音,我周围的同事一下子也惊呆了。我赶忙拿起手机,一听是我女儿的声音。天那!我都没有用手去按键,也从来没有设置过免提,更没有设置什么自动优先接听之类的。总之,来电了,自动接听了。不过,有时候,来电了,我用手指头怎么在屏幕上划拉,它就是不接听,或者不拒绝。

那天,我小舅子他们坐飞机回家了。晚上和女儿上课的时候,我拿出手机给他们发送个短信,询问一下是否飞机落地到家了。结果,过了一会儿一点声音也没有。其实,这个不能怨我的手机,我平时怕它的声音大,干扰同事们工作,就索性把声音设置得尽量小。声音设置小了,这回好了,别人听不见,我也听不见了。但我感觉到屏幕上方一闪而过,似乎有个信息过来了。我于是查信息,结果翻来覆去就是没找到。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还是不对。手机中短信最后一条的信息是625日,再看上面一条,是44日。天那!那条信息竟然是刚刚从我小舅子的手机发送过来的,告诉我已经到家,一切安好!突然,我醒悟了,我的手机居然时光倒流了,穿越回到44日了。可这也不是愚人节的日子啊!我这个人,平时说话的时候,若一紧张,就颠三倒四,可怎么我的手机怎么也语无伦次了。

嘿嘿!你知道怎么回事?其实,我早就想报告给大家了,只是大家一直比较忙,没有时间。这几天就用零星的时间记录下来告诉大家。前一段时间,我的手机受到了一次刺激。那天不知怎的,我弯腰低头,一不小心,我的手机从一米多的高空,从我的西服上衣口袋里,一下子滑落到水泥地面上。‘啪’的一声。手机的尖角触地。结果,你懂的!毁容了!我一下子有点失魂落魄,还好,我夫人说,旁边有个手机维修店!于是,我们立即赶过去,花钱整容。结果就整成这个样。我不说,大家也明白,脑震荡了!有时候就会神志不清,有时候就会颠三倒四。

其实那天,如果我不去低头弯腰,可能就不会这样了。不卑不亢多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1063445.html

上一篇:如何从评审的角度要求来写文章?
下一篇:槐树花开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12 苏德辰 李颖业 武夷山 钟炳 杨正瓴 朱晓刚 魏焱明 徐令予 宁利中 张忆文 ljxm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