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程程竟过到家门---春诗一首和颖业君

已有 3059 次阅读 2017-3-28 12:44 |个人分类:古道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程程竟过到家门---春诗一首和颖业君

鲍海飞 2017-3-28

大地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可以预料的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可以预料的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可以预料的是:人生的命运,人生的道路差别怎么会就这么大!什么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是父母?是知识?是能力,还是机遇?还是无奈的命运?我想与它抗争!

李颖业兄,在我博文后的留言,是对我上一篇博文的总结,让人深思。

帝都走马赏初春,满目枯荣交错轮。
贫富因人非注定,知识命运是灵魂。

人生所有的终结,归宿是个什么样子?谁能预料呢?安慰我们灵魂的东西又是什么呢?

山一层,水一层,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很喜欢这个韵律,回想自己的一路,虽然“满目枯荣交错轮”,但风光无限,也和春诗一首。

千山万水好乾坤,绿柳新枝绕小村;

飞雪玉兰独立放,程程竟过到家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1042131.html

上一篇:北京初春印象
下一篇:阿婆与牧羊犬及其它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8 徐令予 郭向云 钟炳 李颖业 李学宽 武夷山 吉宗祥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