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时光小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p 编辑人生。

博文

春在杭州已十分 精选

已有 8226 次阅读 2012-4-4 18:3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游记, 清明节, 杭州

此番南下杭州,没有过多声张,一来是希望自己对杭州的第一印象不受他人左右,二来手上确实也有特别棘手的工作,虽然并不是加班就能解决的,但也并不希望旁人因此借机责难我。即使是法定假期的合理出行,也莫名其妙的觉得忐忑。这种小人物的心理,让我恨透了自己。

实际上,就在我出发前几个小时,还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偷偷流泪。在杭州期间曾接到两个关于工作的电话,有些事并不会因为我在度假就给予我安宁。家人说因为我在乎,所以才会放不下。我苦笑,工作第七年,也许就像婚姻的七年之痒,虽然很难,却离不得。

带着电脑出发,以为火车上至少可以写出来一篇书评。结果还是高估了自己。

我知道我的弱点,也相信我的福分。佛说,因为洞见,所以接受一切,接受众生背后的平等和无奈。

共勉。

             (于杭州—北京的高铁上)

 

 

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也许每个城市的生活大抵殊途同归,只是我们常常忽视inner peace而已。一言一行显悟性,一粥一饭视禅规。

 

 

热情的茶花还未落尽,幽雅的玉兰又爬满了枝头。落入草丛或伸向云端,春在杭州已十分。

 

 

西湖,最美不过清晨。早上6点从酒店租了辆自行车,沿着北山路向东骑,朝霞与晨露共舞,没有多余的旁人,又总有各种漂亮老房子各种小奇遇各种惊鸿一瞥。虽然我对各种历史各种典故各种真相并无所知,然而,这个清晨,我眼睛所见,便已经足够满足了。9点之后,湖畔开始热闹,我也将要回京做另一个自己了。

 

 

细节。当行人道遇到了大树,这是杭西湖的可敬之处。

 

 

左:第一次见到捧着书的菩萨,特别想拍她。忐忑的问菩萨:“我很喜欢你看书的样子,我可不可以拍你?”^_^ 中:灵隐寺旁边的永福寺,香客很少,看样子像是僧人居士们学习佛理、修行禅定之处,墙头上的芭蕉也仿佛蒙了佛恩,增福增寿,随喜舞蹈。:)右:飞来峰造像,佛祖在这里等了千年。千年之前,谁是你面前许愿时的那一炷香,表达他谦卑的爱意,这爱意千年来深埋心底,终于在这里,遇见你。

 

 

左起依次为:秋瑾(汉白玉塑像),钱塘苏小小(墓),盖叫天(铜像)。秋瑾生前有愿:“如果不幸牺牲,愿埋骨西冷。”。苏小小亦曾作诗:“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今人便在此念之。盖叫天则是购地置房于西湖西侧(如今的赵公堤),其故居免费向公众开放,于静谧处叩响历史,值得寻访。

 

如果两人是旅行的好搭档,那就极有可能是合适的挚友、情侣或夫妻。图中红衣葡萄正收到fox的短信,原来她也惦记着这里。

 

 

外婆家,好吃不贵的杭帮菜。先后品尝了湖滨路店和火车站店,都无一列外的排长队。无语。

 

 

自助行攻略里一般都推荐绿茶餐厅龙井路总店。菜品和环境都推荐,尤其是沿着杨公堤路南行至龙井路,一路风光通透安逸,干净的,清新的,这一路,连垃圾桶都有专人擦洗,公厕堪称超星级,骑车的青年一排排,拍婚纱照的新人一对对。但是,在餐厅排队等位的人也是一群群滴,运气不好,等3个小时也有可能滴。我向来运气不佳,从4点11分等到7点5分。:( 图上的四个菜都很好吃^_^:面包诱惑,招牌清水蛙,豆豉娃娃菜,菜钵饭.

 

 

这些灌木,在西湖景区随处可见,但我并不认识,拍下来,求问达人.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877-555332.html

上一篇:大美,雅鲁藏布大峡谷
下一篇:穿过那片时光
收藏 IP: 114.246.91.*| 热度|

61 陈国文 李学宽 武京治 阮秀凯 黄锦芳 李子欣 孙志伟 柳东阳 曹聪 周跃明 梁建华 许培扬 张玉秀 王芳 刘璐 史智才 盛弘强 卫军英 苏力宏 齐伟 高建国 张焱 李忠香 徐耀 褚海亮 陆俊茜 王德华 余昕 黄晓磊 王庭 边一 李力强 虞左俊 鲍永利 吕洪波 马磊 李泳 张亮生 黄成 鲍海飞 杨月琴 赵新铭 赵宇 李土荣 仇文利 柏舟 任胜利 桂耀荣 赵美娣 傅云义 罗帆 王承志 刘光波 陈湘明 刘波 刘博 louiexp shutom caogentan crossludo sanwensh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