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时光小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p 编辑人生。

博文

女人30+

已有 3959 次阅读 2010-8-27 23:25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人, 年龄, 30岁, 身份, 容颜

1.  很晚了五道口仍堵车,司机从清华东门穿到北门,沿途的树和影恍若如梦,车行到荷清路,想起几年前听到的一句话:每次路过荷清路,才意识到清华给我的幸福,连整个校园都装不下。此刻,抬眼看着白色的公寓,竟有点双眼湿润的感动。这不像30岁还该有的柔软。

2.  记得某次雨枫书馆特邀了一个“芳香疗法”心灵导师,做“女人3o+”主题活动。因为常常在电视上见到该嘉宾,恰好自己又“正当年”,满脑子的“如果……那么……”句式,自然满口答应下来要参加。不料将时间17点错记成晚上7点,终究还是错过了。30岁的记忆,常常错位,这是事实。

3.  豆瓣有个“婚姻定律”的帖子很火。“30岁第一定律 ”:30岁是个节,29岁的女人觉得,再不结婚就完了。30岁的女人觉得,日子还长着呢。 “30岁第二定律” :30岁以前男人不想结婚,30岁以后女人不着急结婚,所以总会看见老夫配少妻。  

5. 30岁这年开始有职场危机感,不知道当精气神都每况愈下时,用什么来支撑前5年的无所畏惧。熬一次夜加班,迎接的必定是两周的不适,另有很多人生几何春已夏的感慨。回头数一数,拒绝读书深造机会一次,拒绝橄榄枝若干次。总有很多不舍归结为缘分,有朋友说我生来就是为这做图书而生的,即使我做得远远不够好。

6. 某次“玩图书推荐”,被告知我的编辑身份推荐图书很有广告嫌疑,好心的婷婷的使劲的提醒我再想想除了是北大出版社的编辑之外,还有没什么title?比如某校在职博士?松鼠会核心成员?公益机构核心志愿者?撰稿人?……可惜我都不是。后来有同行业的前辈教导我:要认真对待自己的编辑身份。听得我连连点头,于我,本来就打算坚定的守住这个身份。

7.  对 30+女人而言,什么是最大的幸福?不再是为爱情千山万水访君难,也不只是千辛万苦终抵房款。幸福,是手握体察单,知道一切正常,有望自然受孕而做一个健康的妈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877-356896.html

上一篇:菜园小记2: 赏花吃瓜【 组图】
下一篇:书博会:十方一念,四手联禅【组图】
收藏 IP: .*| 热度|

9 刘洋 王桂颖 赫英 陈湘明 刘晓瑭 齐霁 武京治 王孝养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