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he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he10

博文

[转载]0093:基于TDOA定位模式LOS场景下的CWLS算法简介

已有 3798 次阅读 2020-3-27 16:33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DOA, LOS, CWLS, 抗多路径定位算法 |文章来源:转载

    TDOA定位模式较TOA定位模式具有标签容量大和功率低而节能的优点,但也存在价格较TOA硬件昂贵的缺点。本文主要介绍一种TDOA定位模式下约束最小二乘(CWLS)算法。

    首先,我们给出TDOA观测值随机生成的基本方程:

    然后,移项后平方将其转化成LS的标准形式,从而有:

    然后,由于变量sita中存在三个未知数,并且相互之间存在约束关系,故而将约束关系附加到最小二乘准则后面,从而构成CWLS的标准形式:

    最后,为了解决约束类优化问题。通常的做法是将有约束问题转化为无约束优化问题。因此,拉格朗日方法得到应用,从而有以下的拉格朗日形式(拉格朗日乘子对定位精度的高低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上面的表达式,不仅要估计标签坐标sita,还需要准确估计拉格拉朗日乘子。因此,一些优化算法应运而生,比如各种迭代估计的算法(略)。


    作为仿真例子,我们给出一部分TDOA数据仿真代码:

    对室内定位行业感兴趣的同行,欢迎关注洛成算法科技经营的微信公众号UWB2020(中文名: 室内定位算法技术咨询服务工作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7453-1225572.html

上一篇:0082:约束加权最小二乘算法(CWLS)在UWB传感器TOA定位模式LOS场景下的应用研究
下一篇:0094:基于TDOA和RSS融合的信号强度加权定位算法
收藏 IP: 223.104.130.*|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