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hengfei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chengfeiyang

博文

Reduced Local Symmetry in Lithium Compound Li2SrSiO4

已有 2758 次阅读 2019-6-13 09:3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我与我的合作者利用Eu3+光谱探针发现Li2SrSiO4晶体结构存在对称性破缺这是继2018年在Materials Today(IF=24.537)发表研究型论文之后,我实验室再次把论文发表在影响因子IF>10的期刊。

       想想不容易!这项工作最早起始于2010年我第一届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罗安琪所做的工作。罗安琪围绕这个体系发了一篇论文,然后毕业了,但罗安琪在做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我发现了科学问题——已有晶体结构模型无法合理解释其特征光谱。于是,我让2012级研究生邓晓蓉进一步解决相应的问题,但邓晓蓉毕业之后问题还没解决完。然后,我让2014级研究生张昭接着做,等张昭2017年毕业时问题基本解决,初稿也写出来了,并准备投稿,但投稿过程中又出现了系列小问题,然后不停地修改稿件,重新整理数据,......,不停地润色修改,直至2019年论文正式被接受,历时接近10年!

      要发一篇高水平论文,真是不容易!要想为人类做点贡献,更加不容易!

      加油~~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备注:AdvancedScience为Wiley旗下多学科综合类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IF)为12.44,预计2019年6月即将公布的JCR报告中其IF将达到15.99。


下面是论文链接,恳请各位批评指正!


Reduced Local Symmetry in Lithium Compound Li2SrSiO4 Distinguished by an Eu3+ Spectroscopy Probe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advs.2018021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5135-1184723.html

上一篇:CiteScore免费查询期刊实时影响因子
下一篇:2019科睿唯安全球SCI期刊影响因子(Excel数据下载)
收藏 IP: 114.213.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