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企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inghui

博文

由人类基因和血型想到的

已有 4885 次阅读 2010-10-3 13:4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类, 基因, 血型, 想到的

先说说我们人类基因

1. 人类基因

人类和人类的近亲黑猩猩从基因上来说只有1%的差异。人类99%的基因和黑猩猩的完全一样。

也正是由于这1%的基因差异,上帝使得我们人类完全不同于黑猩猩。
...        ...            ...

黑猩猩有24对染色体,而我们人类有23对染色体。人类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我们的祖先和黑猩猩一样也有24对染色体。但在随后的年代里,我们人类的祖先由于突发原因而引起了基因突变,从而丧失了一对染色体,这使得人类祖先的大脑、发音等不再受一些额外基因的束缚。在随后的年代里,我们祖先的大脑、发音、身体等突飞猛进,从而出现了我们人类。

假如我们人类的祖先没有发生基因突变而丧失一对染色体的话,那么我们人类现在就会和黑猩猩一样完全处于“野兽状态”。当然,也就不会出现人类文明了。

但是,人类祖先的基因突变也使他们丧失了一些“其它的功能”,比如,视觉、听觉、
嗅觉、触觉等明显不如黑猩猩,抗疾病、抗恶劣自然环境等的身体功能远不如黑猩猩,等等。

...   ...          ...
以上是人类在“自然选择”下发展的结果。

...          ...
我们现在人类已经进入“基因工程时代”。

我个人认为:在随后的年代里,我们人类完全有能力能够找出束缚人类“智力”进一步发
展的多余的基因,并剔除之,从而使我们人类变得更加“聪明”;也可以给我们未来的人
类增加更多有益的基因,比如,抗疾病、抗恶劣自然环境等的身体功能,等等。

...   ...    ...
下面的是我个人的一个小小的“胡思乱想”。望感兴趣的一起讨论。

我们人类的性染色体是:男人的是XY染色体, 女人的是XX染色体。那么,为什么没有YY性染色体呢?未来会不会发生基因突变而出现YY性染色体的人呢?YY性染色体的人会不会是真正的“中性人”或“更男性化的男人”?等等。

我想现在没有哪个科学家敢做这样的实验,也没有哪个国家允许做这样的研究!

...          ...            ...
通过“基因工程”, 可以使我们人类的后代变得...      ...  ...

看来,我不应当多说了?!

...        ...          ...

2. 人类血型

上帝让我们人类有四种血型:O型、A型、B型、和AB型。

现在人类学家的研究表明:如果世界上只有A型血的人,那么世界上永远都不会有战争,人们会永远处于“和平共处之中”;人类的战争多是B型血的人惹得祸,这种血型的人极易“进攻”;如果世界上没有O型血的人,那么人类就会是非常的“自私自利”;AB型血的人容易“发神经”,是最“自私自利”的人;O型血的人最“大公无私”。

当然,这些结论有待于我们人类进一步研究:为什么人的性格会和血型有关系?
到底血型能决定人的性格的多少?是不是一点关系都没有、或多少有些关系?

...         ...            ...
一下是我个人对人类血型的“胡思乱想”。望感兴趣的一起讨论。

随着人类的不断进化,会不会出现一种性的血型、或多种? 

...   ...   ...
按现在人类对“血型对性格的影响”的研究结论来说,A血型和O血型的人是最趋于完美
性格的人。这样的结论不知对不对?当然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了!?
...         ...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200-369362.html

上一篇:宋朝战不过辽,金, 明朝战不过清的主要原因
下一篇:为“方舟子”、“肖传国”们说两句公平话
收藏 IP: .*| 热度|

3 刘全慧 赫英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