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企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inghui

博文

我也说说鲁迅的文章

已有 3199 次阅读 2010-9-11 16:2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鲁迅的文章

 

反正今天是星期六(看来一个下午要花在博客上了)。我也来说说鲁迅的文章。

我们这些六十年代出生的人,都学过很多鲁迅的文章,也看过很多由鲁迅的小说、文章而改变成的电影、电视剧----详林嫂、孔乙己、阿Q正转、一件小事、殇刘合珍君、狂人日记、等等。

首先要说的是,我读鲁迅文章的第一感觉是“晦涩难读”,似乎就象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

 

其次,我要说的是,我也看过一些世界名著、国内一些著名作家写的小说,特别是获得诺贝尔奖金的一些文学作品。我越看这些,我越感觉到鲁迅在文学方面简直是差的一滩糊涂。如果只从抨击世鄙上来说,鲁迅确实有他的优点。但如果真的只从文学意义上,鲁迅与这些人真的无法相提并论。

 ... ... ...

据此我推断:鲁迅写文章大多是为“养家户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200-362035.html

上一篇:关于计划生育
下一篇:日本周边的国家
收藏 IP: .*| 热度|

1 baijiab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