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何瑞华白描集》出版发行了,用线条诠释热带雨林绘画的学术资料

已有 7501 次阅读 2011-10-17 15:56 |个人分类:瑞华绘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quot, amp

 

《何瑞华白描集》几经好事多磨,终于出版发行了。

实现了一个长久的心愿,也实现了千里迢迢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写生的通道好友之嘱托,出一本以热带雨林植物为题材的白描画集,有助于进行热带雨林题材绘画的写生、教学和创作,有助于开展热带雨林题材绘画的基础理论研究,何乐不为之。

扫去粉黛无颜色,一根线,就把丰富神奇的热带雨林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即便是从事热带雨林生态学研究的科学家也难说出二字并为他们从事的工作提供形象思维。对于艺术家,这本书,我以为至少可以为他们开阔思路,毕竟,中国画的白描在表现热带雨林题材上尚是先河,折枝花卉的传统画法无能为力。不可以循规蹈矩,没有程式,面对的是从来没有看过的,没有听过的植物物种,艺术家无不困惑而需要认真地进行研究和艰苦的实践。所谓艰苦的实践包括蚂蚁、蚂蟥、蚊子以及酷热的天气。正如此,这本《何瑞华白描集》就有了学术的价值。

我的父母已在天堂,你们的儿子现在可以用心血绘制的这本书祭祀你们了。

感谢中央美术学院博导、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郭怡孮先生为画册题写书名,感谢从事绘画教学专业的教授、以绘画为职业、为生命的名家为本画册写序,感谢出版社老总和编辑的鼎立支持,也感谢赞助商的友好援助。这本《何瑞华白描集》一定是大家的心血铸成。而对学子可临可摹,然后再面对浩瀚的热带雨林,一定会底气十足,妙笔生花。

《何瑞华白描集》书号为:ISBN 962-5529-19,开本1/12,889x1194,印数2000册,定价80元,华夏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各地艺术爱好者可到当地新华书店购买或向本人直接邮购。邮购地址: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植物园,何瑞华,邮编666303.请勿从平信中邮寄现金,请通过邮电局邮寄,款到书用挂号发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497821.html

上一篇:绿石林——人间天堂
下一篇:1—1=?
收藏 IP: 116.55.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