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女人是来受苦的

已有 4462 次阅读 2011-3-2 17:24 |个人分类:瑞华思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女孩子, 大丈夫, 灰太狼, 男孩子, 顶梁柱

女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是来受苦的!

我们是男人,是女人生的男人,对女人的认识与体会比女人自己更多更深刻。

女孩子在幼年—童年—少年—时期,和男孩子一样,看不出谁更苦谁更甜。

青春期谈恋爱的时候,被男孩子宠着,享受一生中最甜蜜的时光。

然后,这是一个转这句,女孩子变成了女人,开始了无穷无尽的忙碌与辛苦......

为人之妻、为人之母,上有老下有小,女人相夫教子,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男人在外面找钱,回家累了,看看新闻,喝杯小酒,洗个热澡,钻进被窝里打呼噜了。女人不能睡哦,哄孩子吃饭,然后洗碗洗衣服、拖地板擦灶台,然后赶紧带孩子睡觉,躺在床上,还要给孩子讲灰太狼的故事。半夜还要起来给孩子撒尿,给老公盖被子。

天不亮,睡眼朦胧,一身疲惫,赶紧起床给小孩和老公煮早餐。

这些苦也就罢了,女人能忍受,女人吃苦的耐力比男人强,她们能忍受。

不公平的是,女人到了社会上,被一些不公正的制度压着,象石头一样沉重地压在她们弱小的脊骨上。

当兵,女兵名额少之又少,保家卫国,需要男子汉大丈夫。

招工,男的名额比女生多,女生名额比男的少,且工资待遇要比男生明显低。

于是女生只好去读书,看看大学生,研究生,女生一定比男生多。

工作了的女生也并不是都如愿。

女生一个月有那么几天身体不舒服,一辈子有大家都看得到的生育期,这些时间如果是在机关单位可以挺一挺就过去了,在企业单位,个体公司,如果这个女工干不了体力劳动去请国家认可的假,老板的脸色一般比较难看。

如果女人长的一般,领导不以为然,很多事情很少轮得到你或者永远与你无关;如果女人长得与众不同,机会肯定多了很多,而付出而与机会同时发生。

在政治上,不管是人大政协或是生产队开会,男人的数量一定是压倒多数,看看代表名单,名字边上加上()的,就知道这个人不是少数民族就是妇女代表。由此,女人在政治上是相对弱小的群体,

我们是男人,为女人想一想,她们真不容易,一辈子辛苦,一辈子操劳,一辈子三从四德,一辈子三从四德一辈子不怨天尤人,是男人一辈子都不能离开的人,难怪我们痛了,摔跤了,我们会自然地喊一声妈呀!尤其是我们这些异乡游子,心里面永远放不下的就是自己的母亲,最挂念的是自己的老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418070.html

上一篇:可怜的男人
下一篇:画画的人是什么人?在开一个无聊会议的思想天马行空......
收藏 IP: 112.116.37.*| 热度|

5 罗帆 余昕 吴吉良 赵宇 雷栗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