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我看见那一座座山,一条条河——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亮牌

已有 4915 次阅读 2010-12-12 23:07 |个人分类:瑞华教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

2010年12月5日-6日,中国艺术发展史将记载这个伟大的日子,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理事会在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郭怡孮先生偕同夫人邵昌弟先生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包括台湾、香港地区的艺术家受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邀请全部到会,理事会会议由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鉴先生主持,理事会会议经过研究,一致通过聘请以下人员为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理事、监事、学术秘书。他们是:
理 事 长:郭怡孮 
副理事长:李永义
副理事长:李宏伟
副理事长:孙志忠
理事:邵昌弟(女) 张鉴,何瑞华,白丰中,李文亮,莫晓松,林天行,冯钟云,李雪松,夏荷生,刘彦水,翟卫民,李连儒,玉管(女),毛卫红(女),邱以胜。   
监事:陈元虎,章建(女)。
学术秘书:李聪,舒畅,陈文有。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章程》。
       理事会会议上,艺术家们畅通了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的发展,认为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理事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绘画史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会议回顾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王晋元先生为代表的艺术家首次进入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开创了中国绘画史上的新题材和新形式。郭怡孮先生带领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班进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从此以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成为全国艺术家的朝圣地,艺术与自然完美结合,使热带雨林为题材的绘画新形式开始以“大花鸟”精神为理论的审美体系。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理事会议的胜利召开,将向全国艺术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学术文化平台,共同推进艺术的全面发展。
      会议认为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在勐仑镇建立写生创作基地将极大地推动西双版纳州文化与旅游的发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和西双版纳大学强强联合将给勐仑镇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
      会议讨论了艺术研究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一致通过了2011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画展,用最后的成绩证明艺术研究院的创作实力与学术水平。
       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院长、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永义先生向艺术研究院的理事们颁发了聘书,聘用全国实力派画家作为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的客座教授,以此打造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即将从景洪市搬迁到勐仑镇并提升为西双版纳大学)绘画系品牌。
      云南省原省委副书记、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丹增先生在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江普生先生的陪同下看望了研究院的艺术家们,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为研究院理事会会议提供了便利。 
 



                                                          我看见那一座座山,一条条河,汇聚一起,演绎艺术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392963.html

上一篇:艺术天堂
下一篇:艺术天堂高歌而行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