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知青,请回西双版纳栽一棵树

已有 3547 次阅读 2010-6-25 16:13 |个人分类:瑞华思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知青, 栽树

时间到了公元2010年6月,再过365天,就是重庆知青到云南四十周年了。

 

 四十年,对于历史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而对于我们弱小的生命个体,就是无限的价值尤其是从17-57这段人生最有价值的时间段。

 

吃一顿饭,朋友高兴喝酒,但是过了就过了,没有人能记住。

开一个会,我们这一辈子开的会还少吗?

 

建议:在西双版纳勐腊县当过知青的重庆、上海、昆明、北京人,有时间回第二故乡探亲访友,不妨在勐腊县栽一棵树,栽一棵国家保护植物,比如龙脑香,或者紫檀,或者铁力木,四季常绿的大乔木,能活一千年以上,当我们都变成历史的时候,这棵树还在地球上开花结果,还在它的枝头上给小鸟歇息,给兰花生长,给人类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从这棵树上看到知青这代人不屈的精神。这比吃饭开会更好更有意义,花不了几个钱,却留下了我们在地球上不灭的身影。请广大知青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338734.html

上一篇:花儿静静开
下一篇:我的桃李已芳香
收藏 IP: .*| 热度|

2 苗元华 happylittlejoe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