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瑞花\瑞华\瑞草.我的艺术主张

已有 3231 次阅读 2009-7-10 09:17 |个人分类:瑞华摄影|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艺术主张

艺术主张是一个艺术家从事创作的基本思想,主张的正确与否,主张的高度、深度以及是不是自己的通过多年艺术道路的回眸,这关系到艺术家创作道路的发展与持续性。

何瑞华的艺术主张是:

将科学(生物多样性理论)与艺术(传统与当代绘画艺术)结合在一起,创作具有科学内容,艺术形式的绘画作品。

我的艺术主张理解是:西双版纳是一个热带植物的王国,在一公顷的土地上有200多种高等植物竞相生长,当用绘画去表现它们的时候,一定要把每一个植物个体与环境中的植物群体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生物社会,表现在绘画上是植物相互拥抱,交叉,多层多种的热带地区特点。

如果只是表现一种植物在画面上,画一个折枝,没有满构成,没有厚重,没有不同种类的植物交叉组织在一起,那么,作品就没有西双版纳的感觉,就不是热带雨林。由此,我的艺术主张适合以热带雨林为绘画题材的画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242783.html

上一篇:美女如花
下一篇:中国人,中国心,中国画气韵
收藏 IP: .*| 热度|

2 杨正瓴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