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飞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lix75 苍鹰和苍蝇,同样的舞台,同样的快乐

博文

廊坊地铁

已有 10992 次阅读 2009-9-28 22:07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地铁, 廊坊



◎新闻提示
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京山铁路建成并在廊坊设站,廊坊渐成集镇,逐步发展起来。上世纪90年代,随着京津塘高速公路的开通,廊坊开发区得以壮大发展,该市经济步入快车道。随着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推进速度的不断加快,廊坊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势在必行。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应该加快发展轨道交通,推动京津廊交通一体化进程。”3日,省政协委员、廊坊市政协主席寇德松在首届京、津、冀、晋、内蒙古政协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上如是提出。
3日、4日,首届京、津、冀、晋、内蒙古政协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廊坊召开,廊坊再次承担了推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合作平台的重任。论坛上,来自五省市自治区的政协人士纷纷建言献策,探讨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强区域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合作。
■期盼:轨道交通连起京津冀都市圈
地处京津之间的廊坊,虽然有3条国家主要铁路干线与两市相连,但对外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仍明显滞后,与廊坊在京津冀区域所处的位置和应承担的功能作用不相适应,影响着经济发展、资源共享和出行。
寇德松介绍,京津冀都市圈要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必须率先实现交通一体化,以顺畅、快捷的一体化交通为支撑,拓展运输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对外辐射能力。基于此,廊坊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轨道交通,打通与京津轨道交通连接通道,进而形成与京津畅通便捷的交通网络。
■筹备:成立专门小组、提出总体规划
今年7月,廊坊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京津廊城际轨道交通领导小组,提出廊坊市铁路和轨道交通网络的总体规划方案,其中包括以下三项建议:
①把京沪高速铁路与京津城际铁路进行连接。今年8月,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北京、廊坊、天津至上海的京沪高铁已开工建设。将这两条铁路在天津实现连接———建设京津城际铁路天津站与京沪高速铁路(北京方向)之间的连接线,这样既可以使京沪高速铁路与京津城际铁路功能互补,又能够解决廊坊没有城际铁路的问题。
②把北京三条地铁引入廊坊。北京地铁五号线(预计2012年竣工通车)由亦庄引到廊坊市区,距离17公里;六号地铁线(2008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在2012年通车)由通州引到燕郊,距离5公里;四号地铁线(预计在2009年9月试运营,向南延伸至大兴区黄村镇的地铁线路,计划于2013年正式通车)由黄村镇引到固安县,距离20公里。这三条连接线既可以使廊坊更好更快地融入北京,还可以进一步缓解北京和廊坊的交通与环境压力。
③建设廊坊至永乐店快速公交系统。京津城际铁路在北京通州区永乐店已设有预留站。在廊坊与京津城际铁路永乐店站之间规划建设相距4公里快速公交线路,实现与京津交通走廊的连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05-258506.html

上一篇:【学术论文撰写及发表专题】英语摘要的写法(四)
下一篇:北京地铁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