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珍藏“敲打地球的小刺猬”,聆听“山风石音”

已有 7703 次阅读 2012-2-26 14: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感言, 小刺猬, 山风石音

时光荏苒,在科学网开博不觉四年多了,自己也循着“小刺猬”的步伐走入中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珍贵的友情,无私的教诲,欢笑痛苦,迷茫顿悟,点点滴滴犹然眼前。

清茶一盏,青烟几缕,姜育恒的一首老歌“跟往事干杯”在心里悠然回旋:

经过了许多事,你是不是觉得累。

这样的心情,我曾有过几回。

也许是被人伤了心,也许是无人可了解,

现在的你我想一定很疲惫。

 

人生际遇就象酒,有的苦有的烈。

这样的滋味,你我早晚要体会。

也许那伤口还流着血,也许那眼角还有泪,

现在的你让我陪你喝一杯。

 

干杯!朋友,就让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把那往事当作一场宿醉。

明日的酒杯莫再要装着昨天的伤悲,

请与我举起杯,跟往事干杯!

举起杯,跟往事干杯……

人不能没有追求,但不能事事强求。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昨日的是非得失,已成过眼云烟,而未来的路在脚下延伸。静静地珍藏起“敲打地球的小刺猬”,去聆听那“山风石音”……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541534.html

上一篇:家传验方,寻求合作【再发】
下一篇:罗平油菜花
收藏 IP: 159.226.151.*| 热度|

13 武夷山 罗汉江 逄焕东 罗帆 杨秀海 苏德辰 朱志敏 肖重发 徐建良 王安邦 杨学祥 王鹰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