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渔洞峡闲趣

已有 5964 次阅读 2009-9-3 09:28 |个人分类:秀美山川|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贵阳, 渔洞峡, 闲趣

七绝

清悠碧水画重屏,翠竹秋蝉自在鸣。

愿化蛉随梦舞,恬然天地逸闲情。

 

周末,与几位朋友结伴而行,从市中心驱车,向北东经大营坡、新添寨、东风镇,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渔洞峡。

进入景区大门,一湾平缓而宁静的河水扑入眼帘,河岸青青垂柳下随处可见小吃摊点和农家饭店。游人们,或品茶、或烧烤,柳枝飞扬着开心的欢笑;或划船、或戏水,河水流淌着无尽的惬意。

 




 

在河边的店子吃完午饭,孩子们玩起了乒乓球,我便独自到四周随意转转。沿着柳枝掩映的河岸,拾级而上小水坝,眼前豁然一片绿色的天地,青翠的山峰与澈碧的河水相映成趣。和着欢快的蝉鸣,穿过一片幽静的竹林来到河边。对岸是一挂小瀑布,从几户农舍旁飞流而下,扬起晶莹的水花,汇入河中。三三两两的蟌蛉,或轻盈地飞舞,或安静地歇息。 从坝上顺寨子的街道漫步而下,一朵朵野花不经意地点缀草丛之中。农舍外的庄稼沐浴着暖阳清风,正是豆熟稻香的时节。

 





虽然李四光先生曾经考察过这一带的地质地貌,但在贵州这样的精巧景致随处可见。宛若初露芳容的璞玉,许多景点因近年来交通改善才为人所知。没有名山胜水的人头攒动,远离城市的喧闹拥挤,随意的步子,随意的思绪,放松一周工作的繁杂,在山水田园中体味一份闲趣。

吃过丰盛的农家晚饭,伴着爽风和夜星回到城里。












*  *  *

轻音乐“安妮的仙境”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253072.html

上一篇:浪淘沙·和钟炳先生“七夕”
下一篇:让“最新博文”和“推荐博文”滚动起来、“丰满”起来
收藏 IP: .*| 热度|

19 武夷山 蒋新正 苏青 杨学祥 王桂颖 任胜利 郭向云 梁进 陈绥阳 王安邦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李祖龙 苗元华 陈湘明 李学宽 马光文 吕新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