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夏日野花 精选

已有 5987 次阅读 2009-7-26 13:02 |个人分类:诗词书画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夏天, 野花

午后,伴着蝉鸣漫步在林中,一缕缕清风不时拂动枝叶,将眩目的阳光雕刻。

无意中瞥见繁荫下三三两两的野花,宛若飘逸的精灵,自在地绽放着绚烂的生命。没有雍容的身姿,平凡是你的精神,不奢求虚浮的嘉言美辞。没有艳丽的色彩,朴素是你的本真,不在意艳羡的赏赉。没有浓烈的芳香,淡然是你的韵味,和着清风是若有若无的一丝悠凉。你在阳光下绽放,在风雨中歌唱,在夜色中隐藏。

平凡的身姿、朴素的色彩、淡然的芳香,你静静地微笑着,点缀在草丛中,散落在乱石间,只有精细的眼光才会把你端详,只有恬淡的心灵才能把你收藏。

*  *  *

五绝·夏日野花

浴日清姿秀,随风曼舞翩。

不求园圃艳,恬淡听鸣蝉。

(作于2009725

七绝·野花

盈盈绿叶浃朝露,冉冉清姿艳草丛。

不与园芳春意闹,娇颜自在唱南风。

(作于2009226

























*   *   *

歌曲“生如夏花”(词、曲、唱:朴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245695.html

上一篇:二十年后再相会
下一篇:《新闻联播》“变脸”
收藏 IP: .*| 热度|

28 周可真 武夷山 杨学祥 杨玲 孟津 阎建民 梁进 刘进平 曹广福 朱志敏 王号 陈中红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徐建良 马丽丹 吉宗祥 刘畅 吕乃基 杨芳 苗元华 刘岩 王力 陈湘明 李学宽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