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小刺猬速评新闻[2009-06-18]

已有 4351 次阅读 2009-6-18 11:38 |个人分类:时评闲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新闻, 收入差距, 南海, 个税, 东航

[1]官员回应个税起征点调整,称低收入群体会受损来源:搜狐网

 

中国财政部17日公布《我国个人所得税基本情况》报告指出,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居民消费支出、市场物价水平等变化情况,今后个税起征点还将适时作出调整。不过报告认为,大幅提高起征点后,高收入群体受惠多,低收入群体的利益反而会受损。

评:如此思维,只能用单边来描述了。调节税收,难道只有提高起征点这一手段吗?增大级差税率就不可行吗?是要缩小收入差距,还是要维护既得利益?

[2]我国贫富悬殊不断加大 收入差距12.66:1(来源:搜狐网)

赖明常委在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期间指出,近年来,我国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失衡,收入分配差距不断扩大,贫富差距从改革开放初期的4.5:1扩大到现在的12.66:1。电力、石油、金融等行业收入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高达10倍。根据世行数据显示,我国居民收入的基尼系数已由改革开放前的0.16上升到目前的0.47,超过0.4为警戒状态,若达到0.6则属于危险状态。

评: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贫富悬殊更不是社会主义。

[3] 身陷困境仍出手阔绰 东航百亿采购20架空客A320(来源:搜狐网)

ST东航(600115)公告,615(法国当地时间)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在巴黎签订协议,购买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金额共计约为99.17亿元人民币(14.52亿美元)

评:亏了是国家的,赚了是自家的,某些大型国资垄断企业的这本生意经真牛……

[4] 外媒称中国将在南海敏感海域钻油井 中石化否认(来源:搜狐网)

针对有境外媒体报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将在中国南海开钻第一口深海油井的消息,中石化一名高级管理人员17日向《环球时报》记者予以否认。

评:家有家风,国有国威。既然是在自己的海域开采石油,难道连这点底气都没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238857.html

上一篇:夏 雨
下一篇:《我的兄弟叫顺溜》开播
收藏 IP: .*| 热度|

24 李侠 杨学祥 李小文 王桂颖 马昌凤 梁进 刘进平 陈绥阳 曹聪 钟炳 杨秀海 李晓敏 杨海涛 马丽丹 王宝山 吉宗祥 苗元华 白途思 陈湘明 王立 侯振宇 nipy gjd airenao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