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科学网·幽默】鬼王与上帝他老哥(1)

已有 4391 次阅读 2009-3-20 22:21 |个人分类:典故寓言幽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幽默, 鬼王与上帝他老哥

(一)

上帝他老哥:我获得过奥运会潜水冠军,我能一口气在水下呆上好几个小时,世界纪录现在还是我保持着……

鬼王:这有什么牛X的,我立马可以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上帝他老哥:小样,我和我弟弟可从来没见你练过潜水啊!

鬼王:那还需要练吗?靠!我一下去就可以在水下呆上一辈子……

(二)

上帝他老哥:这几天鬼王可嚣张了,老跟我过不去……

上帝:那就修理修理他呗。

上帝他老哥:哎!这厮脸皮太厚,能用的招式我都用过了。你有什么办法吗?

上帝:你咋不早说呢?这不小case吗!

上帝他老哥:哦!你快说来听听……

上帝:晚上我弄他的几根胡子来,分分钟搞定他!

上帝他老哥:胡子?!搞错没有?!

上帝:他好歹也是个成年男人,总得长几根胡子吧!

上帝他老哥:是啊!长胡子又怎么了?……

上帝:他脸皮再厚,胡子也能长出来。你说是他脸皮厉害,还是胡子厉害?

上帝他老哥:……高!看我不搞定他,哈哈!

(三)

鬼王整天在虚界游荡,但仍对红尘里的玉女朝思暮想,日渐形焦影枯。一天,鬼王遇见到虚界巡视的上帝他老哥,便哀求道:“请您给我弄一张玉女的写真吧!我一定改过自新,好好做鬼……”

只见上帝他老哥把指头轻轻一点,鬼王手心里一下就出现红、黄、蓝、绿四盒彩色卡片。

鬼王打开盒子翻了好半天,JJYY地嚷道:“靠!!!啥也没有啊,你敢骗我,我跟你拼……了……”说完就想动手。

上帝他老哥不慌不忙地说:“看来你心不诚啊!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无即是有,有即是无。你用心拼吧,卡中自有颜如玉,你魂思梦想的玉女就在里面……”

从此,鬼王就开始了拼卡片的漫长岁月……一次,鬼王在虚界憋得慌,就跑到红尘。不小心让俗人们看见他在玩四种颜色的卡片,觉得十分有趣,于是便有了著名的“四色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221536.html

上一篇:词两首 步韵绥君、凤兄(修订版)
下一篇:又见蒲公英:致诸博友
收藏 IP: .*| 热度|

16 杨学祥 张志东 廖永岩 马昌凤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徐建良 马丽丹 迟菲 魏东平 iwesun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