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朋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singhuaNCC

博文

东三省经济一体化有感

已有 3924 次阅读 2011-1-13 11: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东北, 一体化

1月11日,吉林站乘客登上开往长春的D5014次列车。当日,中国东北地区首条城际高速铁路——长吉城际高铁正式开通投入运营。长吉城际铁路西起长春站,东至吉林站,全长111公里,设计时速达250公里,沿途设有龙嘉国际机场、九台南等3个车站,并预留2个车站。长吉城际铁路开通后,将使长春和吉林两大城市间的车程由过去的超过一个半小时缩短为29分钟,对于进一步加快东北区域经济一体化意义重大。

这篇报道发自新华社,但是很振奋人心的事情是,最后一句社论写的很好——对于进一步加快东北区域经济一体化意义重大。我在前年的时候曾提到过东三省的政治经济一体化,最终达到东三省的一体化进程。但是遭到了不明真相的一些朋友的反对。我始终坚信,人的生活背景和孩童时代对于一个人的未来有深远影响,尤其是潜在意识的思维。希望大家能从自己的实践中给我一个更好的回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473-404003.html

上一篇:歌声——张朋刚
下一篇:最近心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