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CEIENCE & MY SK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ingstar 致力于中小学科学教育的专业化与普及化工作!

博文

养眼醒脑的校园植物大搜索 精选

已有 9095 次阅读 2011-7-12 22:30 |个人分类:摄影艺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植物, 校园

中小学开始放暑假的时候,我们的短学期也就开始了。今天我给科学专业学生安排的内容是校园植物大搜索,指导老师是生命学院的赵博士,不曾想她们居然都认识,原来给她们上植物生态学的就是赵;我的出现,是因为我想学点什么,学什么呢,当初只有一门植物地理学,天目山实习也就3--5天,应该忘的差不多了,但是知识不是越多越好,关键在于怎么用。我就是冲着这个来的。拍花花草草一直以来是我的强项,但是花花草草怎么样拍才它的真我,这就是关键。只要关键的一两张照片就能够让人识别,那这样的图片就是很好的资源了,我要做的就是这件事情,就从我挂职的新城实验学校做起。所以今天出场人员还有新城的姜、洪两位科学老师,当然最主要的是我的无敌兔和百微,看看它是否能够胜任这个工作,OK,正片开始!
校门口的作物我们是一季一季的换,倭豆、花生、油菜、芝麻……呵呵,现在大家看到的是Sunflower!很养眼吧,无论是花还是人。
以前学佛还不是很透,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原来向日葵的那片金黄的花瓣竟然就是一朵花!花盘上插满了花!
现在看到向日葵,真是明白不少。
花序边缘生黄色的舌状花,不结实。花序中部为两性的管状花,棕色或紫色,结实。
 
茎直立,粗壮,圆形多棱角,被白色粗硬毛
 
这个不速之客究竟是什么!?
比石榴更有名的是谁?
叶子类似竹叶,但肯定不是竹子,
果子貌似罗汉,却非罗汉果。
那这个应该是和罗汉松同科的吧,叫什么呢。
雀舌黄杨的飘过……
回头来看看罗汉松:
上面是两株还是同一株?
这个应该也可以飘过的……
明年请大家来吃枇杷,很甜!走在校园主干道上,果香扑鼻啊!
柚子还未成熟,果实已经令人垂涎。
观叶
再观叶
不知道
观果观花不知道
看到这个定知晓。
白玉兰又准备开花了?气候的特殊变化,让植物无所适从。
只见叶
花期未到,只在8、9月间
痒痒树嘛,皮都被摸掉了,学名是什么?
枣子树
为了不让鸟吃,我们树干上长着刺哦!
小朋友都认识这个叶子的。
下面这些都是比较特别的
叶片的组合
人们叫它“天青地白”
求:学名!
猜猜我是谁?
闭着眼睛也知道吧。
这也是有点怪异,不知者不怪!
最大的特征就是没有叶柄、对生。
看到花就想到名字了吧,如果这花是开成一片的,是不是很壮观?
叶子已经很典型了,再看看树干——
唇形气孔!
草丛中的意外发现,我们发现了什么?
花是还好看,但是还是要怀疑隋炀帝的审美水平的!
…………前赴后继的分割线…………
这花特别好看,但不能简单的叫它喇叭花。
应该是耳熟能详的了。。。有阳光,它会更阳光!
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这不是校园,而是家园了。。。
未完待续——
(计划不同季节持续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084-464252.html

上一篇:霞客行:峨眉乐山-大江大河朝大佛,金顶云海观日出
下一篇:霞客行:土楼不土,很有文化!
收藏 IP: 115.220.237.*| 热度|

9 谢鑫 李学宽 刘光银 高建国 张焱 孟津 晏燕华 杨正瓴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