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yu1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yu111

博文

Prion, 朊病毒,蛋白病毒,protein virus?

已有 4938 次阅读 2012-9-24 22:4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病毒, 蛋白, 蛋白病毒

既然有DNA virusRNA virus、把 prion 叫做protein virus也未尝不可。

病毒,按中国人的顾名思义解释就是“致病的毒”。朊病毒也是致病的毒。

VirusWikipedia英文的解释是:A virus is a small infectious agent that can replicate only inside the living cells of an organism.

按这个定义,把prion 叫做protein virus 也应该没错。

国际上有没有这么叫的?好像还没有。WikipediaPubMed也查不到。

但是,中国人为什么不可以开个头呢?如果可以,这也算是中国人在生物名词概念上为世界所做的一个贡献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037-616446.html

上一篇:“童鞋”、“老西”和“老懂”
下一篇:饶毅和饶海,一个“议”,一个“海”。
收藏 IP: 58.33.12.*| 热度|

5 曾庆平 陈安 刘旭霞 邸利会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