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uic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cuicq

博文

生活与科研

已有 4278 次阅读 2015-8-28 13: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毕业已近5年,由于一直在导师的团队,所以感觉自己一直都是学生,工作和生活模式定格在学生时代。在这个团队里,有温情也有哀伤,可是不管怎样,十载的风雨与共,就是缘分,就是感恩!

         感恩之余,生活的色彩一片灰色!如果不是今天的顿悟,不是无数不眠之夜的累积,我不会明白什么叫着生活的真谛!之前我理解的生活是这样的:上班(科研+工资)、下班(科研+充实自己),也就形成整天都在班上,白天属于团队,晚上属于自己。家人有时候会扔下一句:你就别回来了,干脆就嫁给工作算了,还要这个家干啥?现在的顿悟:上班(9:00-18:00),其余属于家庭。上班与团队,下班与家人,事业和家庭兼顾,虽然与科研不是那样的日夜不离,但是科研一样会眷顾!

     加油!第一次写,献丑了!下次努力完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0209-916640.html


下一篇:工作调动有感
收藏 IP: 159.226.104.*| 热度|

11 黄仁勇 丁凡 王安良 韩玉芬 霍艾伦 王林平 蒋敏强 罗帆 姚伟 程帅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