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uic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cuicq

博文

重返南京

已有 2065 次阅读 2019-9-6 05: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2015年,兜兜转转,我再次回到南京!物在而人非,体验人间世态,感悟人生,调整心态,适应新生!

    2015年,去了重庆,第一次离开导师团队,总以为足够努力,总以为不争不抢,就能在课题组有一席之地,就能得到应有的回报!结果,我培养了3名硕士生(联合培养,现已毕业),他们每人都有一篇TOP二区的SCI;自己名下的硕士生(当我离开时候,才知道我是为课题组长挂名,是替身,虽然很伤心,但学生比较尊敬我)在一年级就刊发了SCI论文,并且以上4篇论文,学生都是第一作者,我赢得了学生在学术上的尊敬。但是,我却因为各种名头,踏进了“猎人”的圈套!好在此时,家人工作安定在南京,我义无反顾的重返南京。

    2018年9月,我成功返回南京,同样抱一腔热血奔向科研,不去计较个人的利益(职称和是否有引进待遇),换了研究方向,奔四的人了,难度是有的。我想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1年的努力,暂时能在团队有一个立脚的地方!到了新单位,我才领悟为何大多数硕士生导师对硕士的培养中,SCI的第一作者不是学生,学生多为第二作者。因为学生虽然参与了实验部分,在论文写作上只占20-30%,最重要的是在升正高的时候,部分评审认为通讯作者对文章的贡献很少,学术贡献少。或许在某一个年代,部分导师是在SCI的写作上贡献的心血只有30%以下。所以,现在我在培养学生和为自己提职称上,犯了一点难!不过,相信彩虹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给自己加油,感谢一路上朋友的帮助!我自认很笨,但我努力!希望天道酬勤,善良的人能得到善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0209-1196837.html

上一篇:教师节前夕有感
收藏 IP: 183.209.137.*| 热度|

4 王从彦 高江勇 徐绍辉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