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历史厚重,心中圣地-南京的高校(1)

已有 2913 次阅读 2016-3-30 06:40 |个人分类:周游世界|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曾经以为我会在南京-我小时候的传说的城市终老。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南京,永远留在心里-不仅是她有厚重的历史,而且是我们那个时代求学的圣地。

我和我的下一代都没有能在南京上学,侄女上了浙江,女儿目前在国外。

南京有很多非常好的高校,按自己的认识写写。

在别的省份还在为只有一两所211而苦恼的时候,南京几乎全城都是211:

南大、东南、南师大、药大、南理工、南农、河海、南航...

当然还有实力强劲的省内高校南医大、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中医药...

还有我不熟悉的南艺、南京体院、南京邮电、南京审计等。

南京农业大学(南农)

对于农业院校来说,北农大和南农大。当然北农大已经成为中国农大。南农当然不会成为江苏农大。硕士毕业之际,导师说,推荐你们到南农大某系,因为那的主任是认识的,人很好。

我们去了南农,很大。后来说,这个是我们看到的很小的一部分。

其实后来选择了中国药科大学,其实不是我选的,那个时代找工作正处于包分配和自己找工作的混合时代。

南农和我毕业的学校苏农有过一段交集,高校发展史上,曾经要求农业院校要到农村去,所以南农和苏农合并在扬州办学多年。所以我们上学的时候居然可以看到南农的一些试剂瓶。

南农在农业院校是很好的学校,生物农药,园林学等等,其余我不太熟悉。

南京医科大学(南医大)

这个是我孩子妈妈硕士毕业一直工作也是唯一工作的单位。

如果不是我到上海工作。南医大估计是她唯一的工作单位。

南京医科大学的科研教学水平相当高,唯一遗憾的是不是211,可能因为学科的选择问题,地方高校进211比较难。但是一点不妨碍她在江苏学子中的地位,学医首选南医大,每年的录取线可以看出端倪。

去年的国自然医学部的基金排名非常靠前。

南医大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汉中路,离新街口很近。不过操场很小,在主校区外面。

几乎省城的医院都是南医大的附属医院,其他市好像还有。

目前在江宁有个新校区,以后基本的教学科研中心应该在江宁了。

我在南医大听过免疫学的研究生课程,蹭课的。

南医大的寄生虫等专业很好。

前几年引进人才力度很大。

中国药科大学(药大)

这个是我工作过的地方,原来属国家医药管理局的。

药学的211,原名南京药学院,位于玄武湖边上。

在国内大量企业和相关单位,只要是跟要相关的基本来自中国药大或沈阳药科大学,其余的就很少了。

前几天广东药学院改为广东药科大学。

目前专科学校已经比较少了。

药科大学给了我很多,不仅让我在生物制药方面涨了知识,而且给了我生活的历练。

百感交集。

这个国内药学的老大,感觉一直没有强势出击。

当年边上的铁道医学院已经归东大。

目前在江宁也有个校区。

曾经在燕子矶有个小区,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搞得太小。

等我博后出站的时候,就说要放弃了。非常可惜,

如今你可以在南京的地铁上看到去江宁有一站-药科大学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65894.html

上一篇:那个疼爱我的祖母-清明的思念
下一篇:新的征程-博士生答辩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7 钟炳 武夷山 蔡小宁 吕洪波 史晓雷 魏焱明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