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写文章就是讲故事-研究生的毕业之路

已有 5151 次阅读 2016-3-20 11:53 |个人分类:科研历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研究生的答辩快到议事日程上了,每年的五月份基本尘埃落定.

因为上海市的要求,材料是五月30日截止。

如前所述,我的学生毕业了,考博士也考完了,等结果。


一个不起眼的学生

说实话,几年前邵同学说跟我做大学生创新时,也没有放在心上。

他们这组学生其实不和我们实验室一起做,给我的印象是比较好学。

一年后,说要考我的研究生。

我说,可以啊。分数够肯定要,因为几乎不需要面试嘛。

后来真的考上了,我觉得这个上海男生好像蛮认真学习的。

脱胎换骨的研究生

其实我从休斯顿回国,他已经要上研二了。

不过我决心从他开始认真培养学生,毕竟我们休戚相关。

定方向,读文献,及时汇报。

总体上基本按设想的计划走,结果喜人。

投稿之路

我决定让学生学会投稿,前面一篇所有都是我在投稿。

我只是告诉他重要的材料我来定或者写:Cover letter, 回修的信件(Rebuttel letter)等等。

         


其实之前投Oncogensis,一周后被拒。

然后投稿Oncotarget,估计一般认为不可能,因为影响因子往高里投,不符合常理。

这个主要基于我们的工作,另外我们将上一杂志的reviewer的意见及我们的解释,放在投稿信息中。

等待近两个月,大修:五个评审,三个基本同意,一个中性,一个重复了上个杂志的意思。

大约几个月后,认真修改回复。

又是等待了一个多月。

编辑部的意见:小修。实际上不需要修:将彩图改成黑白的就OK。

为了慎重,又好好看看返修的评审的意见,对回来的二次评审人做了回复。

返回,一周后接受。

感觉他确实可以开始科研了:

脱胎换骨-至少在科学研究方面,其实我基本也是,只是认识的层面上有点区别。

最后,祝福他能顺利考取,进一步深造。

总结

英语流畅,把控质量;讲好故事,言之有理;紧跟进展,有所体现。

我们的故事就是miR-486的在非小细胞肺癌肺癌中的抑制肿瘤的作用

(Direct repression of the oncogene CDK4 by the tumor suppressor miR-486-5p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http://www.impactjournals.com/oncotarget/index.php?journal=oncotarget&page=article&op=view&path%5b%5d=8514&author-preview=6ki.

只是用英文讲而已:内容就是研究生几年的辛苦结果,并且是好的结果。

那么多失败是看不到的,个中辛酸只有自己知道了。

PS: 这是我作为通讯作者的第一篇SCI论文,因为基本满足了相关规定。

应该做到了体现学生的贡献。

教学相长-第一篇SCI文章诞生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4972.html 

好难的投稿-他可以毕业了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6053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63716.html

上一篇:走出雾霾,拥抱蓝天-我的抗争
下一篇:心向往之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5 陈南晖 姬扬 钟炳 梁洪泽 李志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