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从此阳光明媚-给女儿

已有 2910 次阅读 2016-2-13 11:07 |个人分类:宁静致远|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记忆当中,今年是唯一一次女儿没有和我们在一起的春节,自她出生以来。

今年生日的时候,想写点东西,那个时候太忙。

明天过年的假期结束,好好上班,就今天吧。

今年应该算是你的豆蔻年华,大好时光开始了。

科学网的博客记录到了第199篇,要久久。

祝愿我们幸福长久-有你,生活从此阳光明媚。

小小的太阳

那年你出生,我是从北京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回到南京。

但是看到你出生的小脚丫,已经心满意足。

实验紧张,又没有放假。几天后,又坐火车回到北京。

然后过年,回到家。感谢田先生给了我两个假期。

你就是小小的太阳-从此照亮这个家。

我们总是开玩笑如果在爸爸去北京读博士之前,妈妈没有怀上你,至少你要小四岁。

我对妈妈说:希望能记录你成长的每一天。

现在看了,这个心愿完成程度--基本及格。

南京-南京医科大学

出生后,你很乖。

可能知道爸爸妈妈仅有个筒子楼的一间房。一般不哭不闹,自己在摇篮里玩。

这样在奶奶,姥姥,舅舅们的帮忙下,慢慢地长大。

那个时候,你的成长基本是妈妈给我的信件中得到。

北京-微生物研究所

那年你刚刚蹒跚学步,妈妈带你去北京-爸爸读博士的地方。

去了北大的未名湖-你在太阳下睡着了,是否北大没有放在心上?

清华看了,玩的很尽兴。

去了天安门、天坛等等,那个时候你喜欢累了以后,骑在我的脖子上。

那个时候,你已经慢慢有了主张。

南京-中国药科大学

等你上幼儿园,刚在南医大幼儿园上了一个月。

因为爸爸回到药大读博士后,你就去了药大幼儿园-所以后来成了一个惯例,基本上没有一个学校读到结束。

幼儿园时候很乖,但是太能玩了。

很多人听了你的名字叫:宁婧(静),说应该是不静吧。

在那个时候你学会了轮滑-从此体育各方面都不错。

拉萨路小学

那是个很好的学校,你在里面慢慢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总是提前到校,爱好集体,好胜...

那里有很好的老师和你的朋友。

而我此时在上海了,每次周末回去。

有一次你问我:爸爸,为什么你要去上海?挣到大钱吗?要陪我玩啊。

....

美国波士顿

在波士顿的一个区里上了比较好的小学,你是三年级过去的。

当时你说: 为什么去美国,我在那没有好朋友。

在上学的前几个月,你在学校几乎不说话,没有朋友。

现在想来,真不知道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

后来,突然你能听懂美国孩子的英语了。你的才华得到朋友的认可。

可是你要回国了-因为妈妈要回国。

上海

此时为了将来上大学考虑,你随爸爸在上海上学。

由于一年多没有学语文,到现在你的语文一直是弱项。

不过半年后,你已经成绩很好了。

然后就是上初中-上海时代中学,静安区。

在那里,你慢慢的独立面对一切-因为是全寄宿。

并且学会了很多能力:组织活动,各种技能。

美国休斯顿

那时我在休斯顿进修。暑假你和妈妈要去,所以我尽力完成了一个比较难的任务:我居然第一次考试,就拿到了驾照。并且,我们一家到黄石公园去旅游了。

虽然,我们没有多少钱,但是女孩要富养。我们能做的富养,就是尽力让你长见识。

你在休斯顿,同样参加了美国孩子的俱乐部(免费),保持提高了英语,增加了社交能力。

两个假期,我们在美国一起度过,虽然我那个时候,实验比较忙,但是送你上学,依然是一天中最开心的事。

美国费城

还有大半年就要中考,考哪所高中?我们要考虑这个问题。

突然有个机会,可以去国外学习。

我们问: 你愿意吗?你可以吗?

你说行。

半年多的学习,生活:证明你确实行。

我们为你骄傲。

 

我前面说,要记录你的成长-所述的是对的吧。

其实,爸爸妈妈当然希望你在身边,古语说:好男儿志在四方。当然现在男女一样。

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给予我们很多:

你小时候,特别爱整洁;

你做事情有毅力!

你让爸爸妈妈要有担当!

你的到来,让爸爸妈妈要有为人父母,为人师表的样子!

你甚至改变了爷爷的习惯-爷爷戒烟了。

感谢你-我们的女儿。

在你逐渐长大的时候,我们对你说:放心去飞,因为有我们。

淡泊明志,宁婧致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5877.html

上一篇:何必责备-所谓年夜饭风波
下一篇:三多可以更多--士兵突击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3 李颖业 张鹏举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