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童心:美人鱼-一个当导演的好演员

已有 2697 次阅读 2016-2-11 19:37 |个人分类:当时心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看了周星驰-星爷的美人鱼

星爷对于我们这一代人,就像春晚我们想看猴哥一样,只要看到这个名字,我就愿意去看。

 

大学时代几乎看了星爷的所有影片:

赌侠,逃学威龙,喜剧之王....

大学时代的标志人物,想到我们的大学生活,他和那些港片是绕不过去,就像港囧里出现的那么多致敬的镜头,港片辉煌不在。

等到读博士,微生物所的两个邻居,清华北大,有一群最活跃的学生。

一帮北大清华的学生在当时的BBS讨论大话西游

这个片子有那么神奇,我都忘了。

北大当时有5元看两场电影(基本是经典的好莱坞影片)的习惯,也去看了,慢慢的理解了这个片子。

星爷其实就是个演员(喜剧之王):非常敬业的演员。

后来慢慢转行当了导演,他回忆自己的演员生涯:像狗一样(大话西游)。

长江七号功夫就是星爷为代表的我们这一代的两个梦:童话梦,武侠梦。

美人鱼依然是他的童话梦,童心未泯。

华山论剑的主题歌出来的时候,几乎泪崩:他将童话梦和武侠梦放到一起了。

其余是一如既往的星爷的东西。致敬了武侠前辈:徐克。

后来慢慢转行当了导演,他回忆自己的演员生涯:像狗一样(大话西游)。

多少大话西游的粉丝就因为星爷和西游两个词就看了:西游降魔

致敬星爷:做了一个巨环保的课题,让梦想继续。

当世界上没有一滴水,没有一口干净的空气....

由美人鱼说出来,是很震撼的。

影片从生物进化讲,基本也说的通,确实高等生物目前认为来自海洋:小时候就有美国的科幻片来自大西洋的人。

这个世界最不清楚的地方就是:外太空和海洋。

我们还是应该敬畏自然,在我们还不了解或不了解它们。

说明星爷一直在学习:

不想当导演的演员不是好演员:星爷的演员修养学习的很好。

其实你本身就是个传奇,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创造纪录。

 

    心目中的星仔-永远年轻                            大话西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5627.html

上一篇:To do or not to do-禁区在被突破(续完)
下一篇:长兄如父,师兄如师--远去的苏农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