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光辉岁月,无悔这一生

已有 3732 次阅读 2016-2-3 13:49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这一代人,如果听到长城光辉岁月的音乐响起,Beyond这个乐队就从眼前浮现。

慢慢了解Beyond乐队,其实是在研究生阶段。

大学的生活,让我慢慢了解外面的世界,但是粤语歌曲实际上是听不懂的,主要看旋律。Beyond旋律这么好听。

1993年夏天,突然铺天盖地“宣传”BEYOND(家驹在演出时出现意外)

那个时代网络是没有的,主要是电台。


初到省城南京工作。不太开心的时候听一听,相信自己能坚持下去。

比较用心听的反而是读博士阶段。其实那个时候,很难。做课题、生活各个方面。

大地,光辉岁月,长城很给人以力量。农民也是其实蛮喜欢听的一首歌。

后来发现黄家驹也有温情的一面。

真的爱你,初以为是一首写给女朋友的歌,后来知道是一首母爱的歌曲。

喜欢你,其实才是一首爱情歌曲,真实的感受才是力量。

其实不是很喜欢其他人翻唱这些歌曲,形似而已。

黄家驹是乐队的灵魂,所以失去了家驹的Beyond,也就难Beyond(超越),只剩下争吵。

每次上课讲到华罗庚-伟大的数学家,一个是喜欢的歌手,都将生命定格在自己的舞台上,地点日本。

博士毕业的时候,在北京曾经听过一次beyond演唱会。

当用LASER灯光显示出家驹,BEYOND合唱一曲:光辉岁月。

全场沸腾了!

可惜光辉已经不在,岁月已经流逝。

珍惜生命,珍惜拥有。

PS:今天网络上学习了一些材料,整个人都不好。

写点其他的东西。过年了,开心就好。

坚持初心,不再犹豫!

BEYOND 比较流行的歌曲排列一下,鼓励一下自己:

大地,长城,冷雨夜。 无语问苍天:真的爱你 ?谁伴我闯荡?曾经拥有,海阔天空。灰色轨迹,再见理想?! 喜欢你,不再犹豫。无悔这一生,光辉岁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4253.html

上一篇:生物学的魅力--写在即将从教第二个十年
下一篇:主要看气质-气质在哪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叶春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