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老牛自知夕阳短- 我的2015年

已有 2663 次阅读 2016-1-7 21:53 |个人分类:科研历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5年的12月31日,我带的几个研究生和相关研究生,当然包括我自己总结一下自己一年的工作。

感受很深:学生的努力出乎我的意料,他们做出了很多成绩,不久应该有收获,感谢每一位学生。

以感恩的心态工作,坚持梦想,总会有收获。

作为学校的老师,其实每年有两次考核:学年考核和年底的考核。

1. 科研方面

发表文章3篇(其中一篇IF大与5)。终于有说得过去的SCI文章( 否则晋升职称真的是梦啊)。

关键是坚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应转化医学约稿,写了一篇关于诺贝尔奖的文章,其实是修改后投稿试试。本来期刊约稿的是孤儿药方面的,也是看到科学网的博文来约稿,所以科学网是有影响力的。

文章链接:(青蒿素的发现与转化医学

http://www.zhyxzz.cn/zhyxzz/ch/reader/view_abstract.aspx?file_no=20150602&flag=1

2.教学方面

 大学所谓教学相长,其实也是慢慢理解的。

 今年出了一本科普性的教材,参加上海书展。

 发表一篇教学文章。  

 年底应邀为科学通报写了篇社论,即将在2016年刊印。

 教授科学史课程,所以写了一篇关于伍连德的稿件(英文),已经被PROTEIN AND CELL接受。

 因为这篇文章,伍连德研究所(2015年12月24日成立)赠书一套,这里表示衷心感谢。

 

 

3. 其他

  锻炼身体等等啦。为学院羽毛球事业写下一笔,带领大家获得团体第八,有奖杯的哦。

  参加上海AACR会议(美国癌症协会),生物药物技术召开的新药研讨会(被聘为编委)等。

  认识好多偶像级人物。

结语

  其实标题应该改的:老马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本人姓马,哈哈。

  2016年,任务可能更加艰巨。心中有梦,脚踏实地。

 希望能有一两个学生出来。雏凤清于老凤声。

 我已经不年轻,希望他们珍惜大好年华,因为世界最终是他们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48884.html

上一篇:新年新气象-新年第一篇
下一篇:走出校园-2015年年末与五院学术交流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2 黄仁勇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