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雨后的清晨-185448(杂感)

已有 1913 次阅读 2015-11-22 06:37 |个人分类:宁静致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明天是新学期开始。清晨小雨,头脑终于清醒很多,好像空气也不错,连日的雨水终于让雾霾不见踪影。

醒的很早,一路上想了很多。

1.重视健康

五点钟,母亲和弟弟和盐城老家去了。其实秋季学期开始,也是在这住了两个月回去的,精神状态很好。父母在的两个与,我们过上比较安心的日子。回家后,自感有点不适应。回想多年父母的养育之恩,写了几乎是人生第一篇长博客,很多人有同感。

不到两个月时间,母亲感到身体不适,来上海检查。后来检查证明是虚惊一场,肯能是感冒引起的,当然需要修养。因此在上海过了将近一个多月。其实一旦知道自己身体没有问题,根本留不住她,担心老家的事情。

昨天,开车回上海,在苏州的高速路上,突然感到有点不舒服。让孩子妈妈开会上海,晚上早点休息,补了这么多天休息的不足。主要可能另个原因:咖啡喝多了,这阵子事太多;缺少锻炼。

健康最重要,不仅为自己,为了家人。

从自己这么多年遇到的人和事以及与学生的相处中,拥有兄弟姐妹是一件幸福的事,对性格的养成及自己的帮助有很大的帮助。遇到难题起码有个商量的人和首先寻求帮助的人。

这个也许是国家人口政策改变考虑的因素。

2.去年此时

去年这个时候,真正为自己的方向努力。大约在这个时候,我们的第一篇文章SCI接受。这个是金由辛教授来上海大学建立课题组之后,我们自己的研究生的工作发表在国外期刊的第一篇,后来今年正式发表,影响因子为3.6。 到了今年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能够形成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标,不仅仅我发表文章。

3. 珍惜拥有

女儿昨天和妈妈聊天很长时间,我因为休息没有听到。大致了解。

我想对女儿说:

珍惜现在的平台:你拥有的语言环境,居住条件,学校环境是我们当年想不到的。

学习的目的:掌握自己不懂得,认真学习,不一定要老师教。

业余爱好:要与主次,适当发展。 大学才是发展自己天性的平台,这个当然取决你上什么学校。

有位博主写到发文章的引用情况就象照镜子,其实写写总结更是给自己照镜子。

世事如棋,棋如人生,珍惜现在,好好奋斗。不要在乎别人怎样看人,关键是你做了什么。

4.生物药物

几个月的连续轰炸,我确实认为,细胞免疫很有前途,生物药物很有前途。我投稿过的药物生物技术很有前途-但也有巨大的危机。这个大时代来临了,大浪淘沙,谁主沉浮?

5.年轻真好

见识了很多年轻的科学家,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已经不年轻了,希望能带出一两个学生。尽量能够创造一些比我们更好的条件。因为希望在年轻人。

高中同学昨天发的感慨:年轻真好。

确实年轻真好,现在什么都有个年龄问题。

6.世界在变

昨天在苏州见到了传说中的只能家装,你可以在外面远程操控。报警,提前启动热水器、空调等等都可以实现。我在美国休斯顿的时候,在导师的家里见过。当时想,这个玩意我这辈子算是见过了,估计在国内很难有。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

美国是没有防盗门窗的,当时很奇怪。后来明白了,几乎没有现金,大多数是租房子的。自己盖的房子或买的所谓豪宅报警系统可以与警察系统相连。如此而已。

7.月月年年

突然想起今天是在科学网博客的第三个月了。


PS:前面写好,上传数据没有。

不过现在好像会提示有数据未上传,很好,又恢复了。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37364.html

上一篇:生物药物的春天-苏州的一天
下一篇:皇城根下的北四环-北京往事(1)
收藏 IP: 116.234.125.*| 热度|

3 李颖业 陈南晖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