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精准医学之路-我这两个月

已有 3022 次阅读 2015-11-17 06:26 |个人分类:科研历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年秋季学期(上海大学,9月到11月下旬),除了上课之外,简直就是奥巴马同学提出的精准医学(Precision Medicine)洗脑历程。

1. 十月:癌症的精准医学之路:科学院苏州医工所高山研究员

     

 

2.未来药物的希望-生物制药。中国药科大学王旻教授. 杭州,上海(背靠背)。

 

3. 肿瘤的基因治疗:上海肿瘤医院杨恭教授

4. 十一月:AACR 会议(上海)。

张微博士,詹启敏院士,曹雪涛院士,王晓东先生等的一系列报告, 并向各位专家请教。

EGFR, LNC-DC ,AURUKA,noncoding RNA, 细胞凋亡通路等等,仍然与基因及其调控相关。

5. 病毒的跨种传播机制:中科院微生物所施一博士。

也就是:重要蛋白及酶的改变(几个氨基酸),基因的调控。

期待下周苏州的新药会议继续洗脑:2015中国生物药物创新研究论坛(11.19-11.21)。

大脑风暴-AACR会议(上海)召开-DAY1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34540.html

POSTER 也是体力活-AACR会议(上海)-DAY 2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35057.html

细胞免疫来了-AACR会议(上海)-DAY 3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35228.html

遗憾与感动-AACR会议(上海)-DAY4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3583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35856.html

上一篇:遗憾与感动-AACR会议(上海)-DAY4
下一篇:选择-11.17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2 李升伟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