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那个青春的班级-2009年的中欧学院教学班

已有 2005 次阅读 2015-10-23 20:14 |个人分类:课堂内外|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有幸给上海大学中欧学院上了两个学期的课程,其实是一门课程-微生物学,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9年冬季学期及春季学期)。

第一次在大学里不看名册能说出来所有学生的名字。

第一次有大家象朋友一样相处。

第一次真正感受到青春学子的活泼与向上。

记得钱同学讲PPT居然在网络上把我的照片找到,刘同学的作业做的非常好。

200916日,部分同学参观实验室,当时在上海大学生命学院的红光基地-是比较好的一个实验室。讲解了生命学科的实验仪器和相关实验基本技术。因为这些学生要去法国,真正做实验的机会很少。

         

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全班24名同学中有21名将赴欧洲读书。他们自豪地说,他们是年级中到欧洲最多的班级。因其他原因留下的同学相信也会奋力奔向自己的前程。

青春无悔,努力了才会无悔。虚度了,只会徒伤悲。

在他们要远行的时候,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虽然他们几乎没有机会看到。

永远记得这个青春的班级,那些鲜活的面孔。

原作发在课程博客上。内容略微调整。

上海大学的考试周要来了,冬季学期要到了,做个纪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30443.html

上一篇:人类胚胎研究的前世今生-生命伦理学笔记-5
下一篇:难道有免费的馅饼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