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兄弟在美国的时候(10-结局)-在休斯顿多待了三个月

已有 3573 次阅读 2015-10-18 13:31 |个人分类:当时心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文题名:兄弟在美国的时候。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当年读钱钟书先生的围城。某海龟回来,言必称:兄弟在英国的时候。哈哈。

时间很快到了2015年3月份。就要考虑回国的事情了。可是感觉课题刚刚开展,还是想坚持一下。打算延期3个月,基于两个考虑:经济原因,时间太长,自己负担不起;七月底回到学校,可以调整准备下学期的课程。

但要延期不是简单的事:

1. 签证问题

这个MD的office可以解决,主要看你的银行卡是否有钱,能够活下去。其余手续照旧。

2. 请假问题

向学校请假比较顺利,学院领导和学校非常支持。

3.住房问题

原本不是问题的,后来成了大问题。

因为合租的小朋友(休斯顿大学的学生)到期不租了,而我如果正常回国,也就顺利成章,不用烦心了。

所以整个三月份,就是在发广告和看当地的BBS,找合适的房子租。

眼看时间要到了,终于找到一个客厅。后来找到一个二房东,离本来住的地方很近,定下来了。

最后三个月,合租的是个RICE的大学生,大二,家是武汉的。本人从新加坡考过来的,很不容易。

由于房东的不靠谱,我们差点被断电。好不容易找了家电力公司,好在我有ID,最后在公司有了户口了。因为之前房东的过错,我们被罚100多美金。

4.休息问题-与BUG的斗争

大约在3月份,发现总是睡不好。不知道什么原因,以为状态越来越差。

有一天,睡觉时候,恍惚间有东西在爬,打开灯。竟然是N年没有见的BUG(臭虫),这个还是我初中见过。

之后,一直在这样度过,没有办法解决,因为小区说,租房的时候,没有提出来,如果要治理将近1000美金,这不是抢钱。

好在四月份搬家,但是空调工作能力很差。

另外,车提前卖了,生活上诸多不便。

如此一来,每天就昏昏的工作,状态越来越差。

临近回国,和deng讨论了将来的研究方向,担心很难进行。

向林先生请教,林先生简单的指出一些可能的要点,迷茫中。

回国前,我们在MD的附近吃了告别的午餐,几乎是个传统。

当天下午,乘坐国航回国,想了很多,好像又什么也没有想。

再见休斯顿!

一觉醒来,北京机场,似有雾霾。

难道预示着什么?


汇总

之前有个汇总贴(共同度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57522&do=blog&quickforward=1&id=927318

提前诞生了。)

引子-怎么去了MD?

一起走过的日子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5704.html 

正文-兄弟在美国的时候

(1)-初到休斯顿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8790.html

(2)-休斯顿的一天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8046.html 

(3)-在休斯顿开车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9009.html 

(4)-休斯顿印象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9528.html 

(5)-休斯顿实验室的那些人和事(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0467.html 

     休斯顿实验室的那些人和事(2)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4225.html 

(6)-北京人在休斯顿,得州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4877.html 

(7)-吃在休斯顿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6362.html 

(8)-休斯顿的365天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7241.html

(9)-休斯顿的旅游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57522&do=blog&quickforward=1&id=928718

(10)多了三个月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57522&do=blog&quickforward=1&id=929004

加勒比海岸游-(外一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9693.html 

老忠实泉边-美黄石公园游- (外2)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57522&do=blog&id=930760

        致谢:感谢家人的支持,终于走出各种“雾霾”。

     特别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9004.html

上一篇:科技创新,实业救国-工业微生物学家陈騊声
下一篇: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学校-两代人的上大情缘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