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兄弟在美国的时候(9)-在休斯顿的旅游

已有 2942 次阅读 2015-10-17 06:36 |个人分类:宁静致远|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文题名:兄弟在美国的时候。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当年读钱钟书先生的围城。某海龟回来,言必称:兄弟在英国的时候。哈哈。

其实旅游不能说走就走

所谓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 那么到了那个地方总得旅游(visit)吧,但不能过头,因为还得做一个scholar。

在休斯顿一年,其实去了几个地方。总体上来讲就差点过头,好在安慰自己,为了孩子。

1. 休斯顿城市

其实MD 附近就有一个公园,我们经常去玩。女儿和妈妈来的时候,我们经常傍晚开车停在那,走走。居然在池塘看到类似獭这类的水生动物,开始以为是大个的老鼠。环境非常好。

在公园的中间有个亭子,纯中国式的亭台。我观察了一下,上面有人题字,晕!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总统“登辉先生题字。曾经在MD的走廊中看到一幅地图,台湾地区的颜色与中国大陆的颜色是不一样的。

公园有个露天的表演的戏台,夏天经常表演一些戏剧什么的。前面的坐是售票或赠票,提前一点时间去买票或领取就行了。我们看过一次,和DONGMIN一家,就坐在土坡上面,有点小时候看露天电影的感觉。

公园中间有一个大的雕塑,有一位将军骑马英武而立。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休斯顿(Sam Houston)。我查了一下得州的历史,得州原属墨西哥,后归于USA。休斯顿就是这个州的英雄,得州曾独立长达数年时间,他就是总统。因此得州在美国又称孤星州, the  lone Star State,车牌就是这样。

休斯顿的很多博物馆在周二下午2点以后免费,在公园附件有自然博物馆等,实验的间隙去过。

其他休斯顿著名的旅游景点基本没有去,只去过GALVESTON 的sea world,女儿来了,她喜欢玩水,去。

2. 圣安东尼奥

去圣安东尼奥,因为师弟在那。

参观了著名的阿拉莫战役的保护遗址。专门有讲解员义务讲解,历史保存之好,令人敬佩。回城的时候,路上参观了一个著名的溶洞和动物园。路过奥斯丁,这个是得州的行政中心,参观了著名的市政厅。

第一次开高速,并且是夜里回休斯顿。这个离我拿到驾照时间不长,车技大涨。

3.黄石公园

黄石公园(天)这个可以单独写。

简单写一点。必须在网上定好房间才能出行,冬季黄石公园关闭。所以不用担心所谓旅游旺季人多,这个不可能出现。

印象最深的地方:老忠实泉;TAQ酶的诞生地(这个是我们天天用的耐高温的酶,从黄石公园的温泉分离到)。

学会了自驾游:租车;开车。车技又涨了。

4.邮轮与美东游

这个也可以单独写。

4.1 邮轮(5天)。必须定好。我们从GALVESTON出发,游玩加勒比几个地方。海特别显蓝色,带着游泳镜可以看到热带鱼在游;在游轮上就记得不停的吃,各种游戏演出。

4.2 美东游(6天)

跟团。感觉坐车的时间比旅游的时间还长。

印象比较深的: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好东西真多。

尼亚加拉大瀑布,我们去的是冬天,真冷。对面就是加拿大。晚上,两岸对比之强烈,无法想象就一河之隔。

5.那些计划去的地方

市中心去过两次,印象一般,单行线太多

休斯顿宇航中心,丰田中心(火箭主场)没有去。

遗憾总是有。

总之,到了另一个半球,旅游是必须的,认识世界,知识不仅仅在书本上。

女儿经过这几次的美国之行,有点偏向美帝。暑假回国,果断带她游览了苏北大地:连云港花果山,大丰的麋鹿园,上海农场等。

原来,家乡也是有很美的风景,并且有一点是美国人民做不到的,中华美食。

成功的爱国主义教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8718.html

上一篇:今天是你的生日-国庆升旗
下一篇: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伍连德博士抗击鼠疫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