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怀念我们的大学时光

已有 3427 次阅读 2015-9-26 01:31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次见到大学同学,总会说起四年大学生活,对时间的放纵,年轻就是好。两三个志同道合者养成一个坏习惯,看电影录像:港片港星如数家珍,从小马哥(周润发)、刘德华到周星驰等等,甚至在扬州城走了一圈,居然没有新片看。那个时候没有网络,好像也没有其他什么,更别说打游戏(小霸王游戏机差不多)。好在后来认真了,考上了研究生。好像突然觉得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好好活着。

一部港囧又带回那个年代(图片来自网络):  

1.大话西游的那段用的很绝,并且居然有一段台词。

徐来:曾经有一段爱情....。那个摄影师(妻弟)说:台词太长。哈哈。

2.去拯救老婆的那段。三个人,两个男人加一个女人,开车从桥上飞驰而过。

分明致敬港片纵横四海:小马哥(周润发),张国荣,钟楚红。

3.上海滩的歌曲也不错。类似小马哥的风衣还蛮象。

4.林子祥的歌曲现在听起来依然激动,做个真的汉子

5.饿狼传说,很传神。很符合主人公的心情。歌神张学友不是浪得虚名。

6.两个组合Beyond和草蜢的歌曲很传神。

怀恋家驹和梅艳芳。当年的草蜢只是梅艳芳的伴舞。可惜影片没有梅艳芳的歌曲。

7.倩女幽魂的歌曲表明两个人的感情不可能。张国荣传神的演出让人回忆。歌曲依然动听...

8.2046的房间号致敬王家卫。

9.谭校长(永远25岁的谭咏麟),黄霑是永远的传说。每次陈百强的歌,好听之余,总是感叹生命的脆弱。

10.英雄本色被反复提起。意味着主人公会是个大英雄,他会乘坐彩五彩祥云来救那心爱的人。

这次猜对了开头,也猜对了结尾。大团圆嘛!

花瓶还是花瓶,怀恋钟楚红时代。

大导演王晶的捧场,港片的黄金配角的亮相,为何不见达叔(吴孟达)(其实好几个已经永远我们,否则应该能看到)!

那些一起丈量扬州城的兄弟,还有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已经很少联系或见面了。但不管怎样,这些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岁月。我们的青春岁月留在这里,真实存在过。每当这些歌曲响起,就会回到当年。

那时候扬大还不是扬大,我们还在苏农,总是穿过扬州师范学院去瘦西湖。

那些年,我们一起快乐的生活、学习过。那些为生活拼搏的兄弟,你们好吗?你们的孩子也好吗?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这个不可能。儿女忽成人差不多)。

中秋节快乐!

他年相聚,兄弟依旧!?

(昨天研究生投稿,很晚!这个他第一次研究论文投稿。GOOD LUCK。)

后记:今天突然发现徐铮电影很用心。主人公的老婆名字通常称菠菜,所谓菠菜极其平常,可为老婆,但确实伴你终生。高大上的女生,取名杨伊。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电影告诉你,这样的人只能在水另一边观看。当神一样供着,走近一看其实就是个泥胎。(国庆假期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3470.html

上一篇:他的导师是谁呀!---其实不是个问题
下一篇:天涯共此时-西湖赏月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