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走,带你们看电影去

已有 3839 次阅读 2017-2-1 08:06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走,带你们看电影去,这是父亲在我们小时候常对我们兄弟仨说的。

今年过年,我带他们去看电影。

准备看电影

父母和我今年三个人过年,其实没有带他们出去玩。

唯一一次去豫园看灯会,还是表妹一家带去的。

估计看我比较忙,也没有提出来。

我也在看天气吧,找一个好的天气,但是初二以后天气一直不怎么好。

买好票,下午我说:晚些时候带你们看电影。

父亲:太贵,那不要很多钱。

这是第一反应。

我说已经买好票了,他就没有说啥。

这是这两年与老人交往的经验,姥姥姥爷爷爷奶奶辈的,只有买好了,他们才不得不去。

总是担心浪费钱。

我挑了功夫瑜伽。

主要是比较热闹,成龙的影片老人家看起来容易懂,喜庆嘛。

我们年轻人看,估计看西游伏妖了。

父亲看电影,还保持我上初中的时候的爱好:战争片,武打片。

 

到了电影院,哦 3D的。

我说3D影片,要戴眼镜的。

父亲说,第一次到这么正规的电影院,第一次看立体电影。

一进电影厅,就戴上眼镜,我妈都说:电影还没开始,你戴干什么!

看完了,父亲评价:不错,好看。

悠悠往事

在我们小时候,自记事起,家乡是放露天电影的。

几根竹竿架起来拉个电影幕,我们就搬个凳子看。

其实很小的时候,有时候根本不看,就知道围在人群周围玩,图热闹。

一场电影下来,也是和蚊子战斗的晚上。

很多时候,电影在其他村子或农场,

这个时候,父亲就说,早点吃完饭,走,带你们看电影。

后来家里有了自行车。我们是这样去的,四个人一辆自行车,当然两个人做后面,比较挤。

记得有一次路比较颠簸,被挤掉下来了。

在镇子上我们家爱看电影就出名了。

我爷爷其实也看电影,因为工伤不能动。

所以父亲在可能的情况下,回去放映电影的人到我们家放给爷爷看。

我们也跟着沾光,在最好的位置看电影。

后来,有了有围墙的电影院,不过座位是水泥的,可以看到夜晚的天空。也是比较独特的电影院了。

当然是要售票的,我们很少买票:一个没钱,二电影院是本家叔叔承包的。

在那个电影院看的印象最深的电影是最早一版的白发魔女传。

看的时候已经天快亮了,因为那个时候拷贝是几个电影放映点轮流,等到了我们这就这样了。

我们等了一个晚上。

后来上了大学,就是录像厅,很少进电影院-票价不是学生能承受的。

小时候看电影的感觉没有了。每次我看到城里的大广场,总是想:放露天电影多好。

毕业后,在城市工作,其实很少看电影了。

偶尔重要的日子,看看就算纪念一下,这么多年平均一年一次吧。

这几年都到上海工作了,全家看电影有了几次。

老吾老

父亲总是说,忙了一辈子,什么都没有给我们,我们老家现在还是茅草屋。

其实,老一辈人给予我们很多很多:

朴实、勤劳的性格,奋发向上,勤俭持家精神....

现在他们慢慢老了,有时间多陪一陪,尝试一下现代生活的变化:

3D电影、高铁、飞机...

PS:今天初五了,明天进入工作状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1030741.html

上一篇:读书,读书-偷得几日闲暇
下一篇:那逐渐远去的猴年-生活篇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4 李颖业 钟炳 张旸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