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明庆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mingqing 何苦来哉?心不忍耳!

博文

大学的校报

已有 6271 次阅读 2013-12-18 13:1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事故, 大学校报, Obiturary

因博文 大气的作用力最后一句话,突然想到大学的校报;于是找出6年前给学校宣传部的信。文字依旧,往事在目,恍如昨日。

现将拙稿在博客贴出;若有错漏,还请指正。谢谢啦。 

河南理工大学

党委宣传部:

送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报纸Collegian一份。该报纸由学生独立出版,除假节日外,每天一份。在学校及所在地的主要场所、路口都有报箱,从清晨到夜晚行人可以自由取阅。

报纸特别注意与学校有关的治安事件或交通事故。一有事件发生,都会做深入细致的连续报道,并回顾过去发生的相关事件。20061028日和122日的两起交通事故,是酒后驾车引起的。开车人都喝了酒,被撞的人也有一个喝了酒,都是不到21周岁的大学生。美国规定16周岁可以开车,21周岁才能喝酒。给未达到21周岁的人提供酒属于犯罪。共有17个人与此有关,也就是一起喝酒的人都有罪。初次犯罪要罚款1000美元,第二次是2500美元,最高可判一年监禁。至于未达到年龄饮酒、酒后驾车、引起事故,那要重判。美国酒是专卖,青年人去买酒,要带身份证说明自己21周岁以上才行。

学校有教职员工过世,报纸都会在头版刊登消息,在后面的版面继续刊登相关内容,如逝者的经历和成就,直系亲属的工作和生活,亲戚朋友的怀念和评价等。当地报纸Centre Daily Times 也有一个固定版面“Death Notice and Obituary”,刊登所有Centre County过世人的情况。我个人认为,这样做很重要。生者固然借此对逝者作最后的告别,同时也会想到将来他人对自己的评介而爱惜声名。

报纸每期头版右下角是天气预报,第二版再作具体介绍。遇到特别气候如214日学校因暴雪停课,报纸和网站都提前两天详细介绍其影响及学校采取的对策。报纸每期都有Cross Word Sudoku,我看过许多学生等待上课时在过道上专心解答这些问题。报纸也刊登广告。具体情况不再介绍。

送上的这份报纸是标准版面,在星期二会有广告插页;在举行橄榄球、篮球的比赛期间或有娱乐界明星来校演出,版面可以增加到双倍。

在河南理工大学努力成为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大学时,衷心祝愿校报能在河南理工大学的学生、教工、校友以及所在地区具有越来越强盛的影响力。

此致

敬礼

               

      20073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648-750784.html

上一篇:片片池花对影落,滔滔河水夹冰流
下一篇:飞石系绳
收藏 IP: 1.195.108.*| 热度|

2 李小双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