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si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osir

博文

如何应对审稿人的各种Comments and Judgements 精选

已有 31774 次阅读 2012-1-10 15:22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如何

 

     从念博士,毕业,到现在成为一名教师,我发觉至少有1/4时间是在与各个审稿人的Comments and Judgements进行各种周旋(是不是很无聊?)。除非这辈子发横财,不干教师这个行当了,估计还需要提高本领和审稿人们继续周旋下去。同时做过20来个期刊的审稿人,提出过不少刁钻的问题。既然斗争和被斗争了6年多,自然积累了一些阶级斗争的经验,先总结如下(SCI论文老手们就别看下去了):

1)审稿人是上帝,不管是挖苦还是赞美你的工作,先虚心接受,来一句:Thank the reviewers for these precious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2)所有comments,必须一一响应: Point by point: comments and response

(3) 当能容易满足审稿人要求时,必须尽量满足,补充实验,补充结果比较,补充文献参考,补充实验描述,补充各色各样的内容。

(4) 当根本无法满足审稿人要求时,比如要你比较算法性能,而你实在无法操作,你得说你已经努力的实施这个实验,但是因为很多的客观原因而无法实施,把过程和结果在报告里列出来,而且我已经在论文里review了相关于比较对象或者相似实验的论文给读者提供更多参考性意见,同时列举在Responding Report里,需要说明将来一旦可行了,必然完整进行这个实验。

(5)当审稿人质疑你的模型和实验结果时,就需要旁征博引(其他文献),补充过程和实验细节,额外的在Responding Report里增加一些容易实现的实验结果来增强审稿人信心。

(6)当审稿人需要你验证某些方法和结论时,而你无法说明的时候,除了补充一些引用说明外,还需要特别指出:This is an interesting open issue, and we will continue to …...

7)当审稿人指出你的英文质量有问题时(发表了几十个文章,我还是经常被质疑):需要在文章里尽量找错误,但是同时要在response report里一一列出来,使得审稿人认为你已经尽力了(我是中国人,洋文能看懂就可以了)。

8)尽量把revision part一一列在response report里相应的地方,而不要让审稿人到文章中去找你修改的地方。

9)尽量使得文章格式符合该期刊格式

10)顶级期刊往往有多于3个审稿人,必须认真对待,留足够的修改时间,11-2个顶级期刊(专业前五,非NSC之类)发表足矣,就少费点心思在次点的期刊上吧,或者就放弃(这个需要等到了一定层次,呵呵)。

11)字体一般11号和1.5倍行距刚好,大了或小了都感觉累,累了自然就给刁钻的Judgement

抛砖引玉,估计很多博友还有更好的战斗经验,不妨补充!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4997-527701.html

上一篇:总结2011,展望2012
下一篇:小祝贺自己一下,第一个ASME论文录用!
收藏 IP: 58.198.111.*| 热度|

67 施泽明 朱志敏 赵斌 李冰 任胜利 刘玉仙 金小伟 牛文鑫 郭胜锋 刘用生 王鲲翔 李春华 陈向荣 孙广东 郭俊卫 孔得朋 吴明火 吴江文 张彦斌 姜世金 熊李虎 黄齐林 肖振亚 赵尚民 孙杰 王桂颖 王芳 王修慧 许晨光 苏金亚 方晓汾 陈永金 罗友广 陈平安 刘世民 吴锦宇 杨梦诗 周杰文 戴小华 王中任 孙立杰 朱新玉 王庆勇 胡欢 方维维 袁顺波 邵明飞 胡泽文 张军鹏 饶东海 liguoshuai xchen victorrain lftkf ahsys bridgeneer lixuke2005 yangwencao neilchau layota ygbao zhouguanghui forevergo crossludo dashitou yuyangrj question

发表评论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