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h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chmo

博文

春节新“菜谱”(另类,慎入)

已有 8804 次阅读 2015-1-21 10:1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俗话说,食色性也。接连说了两天 性,今天聊聊吃吧。虽说本人不好美食,但无奈在这吃货横行的时代,不谈点儿吃的会被视为异类。呵呵,等您看完本文,不把笔者当成异形就行。


      说到奇葩食物无非是些虫蛇蚁兽,只要你长得开嘴,咽得下去,万物皆可为食。中国人一向以“敢吃”闻名,这其中广东人民又以食遍“可移动物体”为最,什么“天上飞的除了...地上走的除了...水里浮的除了...”。其实食客悍将满世界都有。



1、墨西哥蚂蚁卵 (escamoles)-又称墨西哥鱼子酱



      据称味道如黄油坚果,口感类似干酪。炒熟后夹玉米饼(Taco)食用。食材来自生活在龙舌兰(tequila)根部的两种蚂蚁的卵和蛹。这蚂蚁也有奇技:交配在空中进行,二蚁“礼毕”后坠落尘埃,分道扬镳。初建王朝的蚁后会产下一些“食品卵”供自己工蚁“臣民”们增强体魄。


2、 菲律宾毛鸭蛋


      这个没啥新鲜的,咱天朝有毛鸡蛋(这是不是FP啊?--参见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4385&do=blog&id=860814)


3、英国瞪天派(Stargazy Pie)



      这个肉派是以沙丁鱼头为原料烘烤,重点是鱼头要朝上作瞪天状。英国人似乎很骄傲这道菜,但美国人给了个“Yuck! (难吃)”的评语。笔者对老外做鱼一直不以为意:不过是黄油撒上柠檬汁,包上锡纸烤。这个估计给剁椒鱼头“提鞋”都不配。



4、 加拿大驼鹿鼻子肉冻 (Noseloaf)



      这又是个简单粗暴食品。把驼鹿的上颚切下来煮,直到脱毛脱骨,放些佐料,冷却。就这玩意儿还有人好意思写食谱呢。



5、埃塞俄比亚乌鸦血鸡尾酒



      这就是放血后加点儿牛奶,感觉跟巫术有关。



6、瑞典血煎饼(Blood Pancake-Blodplättar)



      猪血和上面糊摊饼作早餐。 5和6 捆在一块儿也抵不上咱的毛血旺啊!



7、美国落基山牡蛎(Rocky Mountain oyster)



      落基山的牛仔们哪来的海鲜?呵呵其实是油炸牛蛋蛋。哎,自娱自乐吧。



8、墨西哥蚊子卵



      这个采集方法居然很简单,就是到水边树上摘。制作就跟芝麻似的,烘炒一下,和面摊饼。



9、意大利鸡冠



      鸡冠剥掉外皮和一堆东西乱炖, 名字叫la finanziera



10、帕劳水果蝙蝠汤(Palau fruit bat soup)



      帕劳是太平洋的一个岛国。其实关岛也有这道菜。做法简单,煮一锅正常的汤然后扔进一只蝙蝠,带内脏,纯天然。这图片里的蝙蝠表情太恶魔了!



11、Turducken



      这个比较好玩儿, 很多国家都有类似的菜肴。Turducken其实是个组合词=turkey(火鸡)+duck(鸭子)+chicken(鸡)。顾名思义,火鸡肚子里塞一只鸭子,鸭子肚子里塞一只鸡,然后烤箱里烤熟,整个一个俄罗斯玩偶的节奏。 1807年,法国一美食家来了个极致:火鸡←鹅野鸡鸭子珍珠鸡鹬...共16种禽鸟,这要在天朝是不是该叫“百禽珍”啊?澳洲也是个饮食彪悍的地方,前些日子看朋友贴了个烧烤:鳄鱼包裹着熏肉嘴里叼着只鸡!而最高境界的是格陵兰岛上的腌海雀(kiviak),又称为 Turducken from hell。笔者看过纪录片介绍,作为纽特人的传统食物,为了应对严酷的生活环境导致的食品短缺,人们将海豹掏空,然后塞上几百只海雀(带毛和内脏),密封后掩埋一年发酵。食用方法嘛,不用烹饪,掏出来稀的稠的一块儿招呼......


P.S:标题图是非洲臭大姐(臭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4385-858478.html

上一篇:石油啊石油:人类的福音还是灾难?
下一篇:性的传说(上):为什么要有性
收藏 IP: 138.80.0.*| 热度|

3 文克玲 姜进举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