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chm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tchmo

博文

妈妈为了我们长了很多肉

已有 3163 次阅读 2014-9-16 14:0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声明: 本文为我友宫钦嵚编写,经本人同意由我代发

孕妇增肥可保护胎儿免受化学毒害

最新研究表明孕妇增肥可以降低胎儿受到富集在母体内的化学污染的毒害。

胎儿在母体内如果受到长期有机污染物的毒害会造成发育紊乱,学习延迟,免疫系统功能损害和激素水平变化。

人平常吃的食物里都含有不同程度的化学污染。有些污染物会富集并以更高的浓度存于脂肪组织内。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增肥,那就意味着她要消耗自己以前储存的脂肪为胎儿提供营养,这样高浓度的化学污染就会输送给胎儿,影响发育。

该研究表明孕妇每增肥一磅体重,脐带血中DDE(一种有毒农药DDT的残留物)的含量就下降0.75%beta-HCH (另一种农药残留物)含量下降1.4%。这样如果一个孕妇怀孕期间增肥31磅,她的脐带血中这两种化学毒物含量会分别下降22%42%

美国医疗研究所和世界卫生组织都推荐孕期增肥2535磅为正常。目前美国有40%的孕妇超过这个指标,25%的孕妇增肥不足。

增肥对多聚联苯类化学污染的影响不大,因为这主要取决于母亲孕期吃鱼的多少。鱼很容易富集该类污染物,多聚联苯类影响孩子的智商,所以建议孕妇少吃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4385-828177.html

上一篇:实验室生长的阴道?
下一篇:高空漂浮风力发电机
收藏 IP: 138.80.0.*| 热度|

4 徐传胜 陈筝 高建国 王树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