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太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itesun 大学教师的那点事。

博文

我不是教授(续) 精选

已有 8061 次阅读 2011-2-3 01:50 |个人分类:有思有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职称, 教授, 青年

   就在虎年大年初一,俺心情一激动,就说了句实话,“我不是教授”。人老实,没办法,兔年大年初一,还想说句实话,“我还不是教授”,不过对于俺所处的环境,俺还是觉得还是该上个副教授比较合适,比较对得起自己和学校,为此,兔年的愿望就是上个副教授,虽然这并不是可以努力或争取来的,也只能随缘。

    其实,俺想上个副教授的理由主要有如下三点:
    第一,可以涨点工资,让平时少点受钱的气;
    第二,老大不小了,论文和项目也做了不少,各类学生也辅导了不少,该有个名分了;
    第三,希望依托副教授这个名头,更好的从事科研和教学;
   
    哈哈,您看了是不是觉得俺有点恬不知耻啊,不过遗憾的是,俺觉得一点都不,周围已经有很多教授和副教授了,不都是想一切办法够了所谓的条件就上了吗?俺只要够了条件,至少目前还没人拦着不让上啊。遗憾的是规划教材,或专利,或30万的项目等可选条件一直另俺发愁。分析来分析去,这些东西都的靠软能力才能达到,首先就说规划教材吧,俺觉得自己确实没那个能力弄到,但也不能放弃;专利吧,俺觉得自己倒是可以弄一个,但一来周期长,而来没那么多资金,为了职称弄个专利,良心上还是接受不了;至于30万以上的项目,那没点关系,只能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了,唉,俺这环境,目前只有博导们弄下来,显然对俺来说还是渴望而不可及。不管有无希望,兔年俺将做这三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成了算运气,败了,没啥,正常。

    第一,写本Windows方面的书,争取弄个规划教材;
    第二,把博士论文中的几点核心技术,整理成专利,先申请着;
    第三,第5次写国家自然基金,不过俺过了35岁了,只能申请60万啊,唉,这么多钱,国家真放心让俺管理,俺都有点怀疑。
    
    不爆料了,这算“我不是教授”的励志版,勉励自己,勉励像我一样想活好做好科研的不算青年的青年教师。
                                                   辛
卯兔年初一 凌晨1:49 于太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829-409911.html

上一篇:教育或科研资源不平衡是科技发展的重大障碍之一
下一篇:广告:承接各种拜年活动订单
收藏 IP: 183.185.126.*| 热度|

14 逄焕东 刘进平 李学宽 张骥 刘全慧 李永丹 曾泳春 李毅伟 许培扬 李志俊 牛丕业 徐明昆 孙庆丰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