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太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itesun 大学教师的那点事。

博文

审稿人

已有 6236 次阅读 2009-7-2 13:01 |个人分类:科研实践|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学术, 审稿人

       最近又接到某会议让审稿,说心里话,以前从没审过时觉得这是份荣耀,现在就没这想法了。大致原因如下:自己学术水平不高,往往找上门让审稿的会议论文质量太差,没什么东西不说,英文表达很差,不规范,想拒绝,但会议组织者又不想让拒绝,而且也能看出投稿人就想糊弄发个论文。因此,心里很无奈,在我认识里,认为常想做学问的人应该非常严谨,写出的论文应该完全能让读者能看懂,并且可以让相关方向的研究者复原出结果。然而,目前大部分论文,实验结果无法复原,理论也多是描述一下,和实验之间是怎么建立联系的很难看出,相关参数的设定,数据处理过程基本上都回避,难道这样的论文能算科研成果?后人怎么去继续研究? 正常的审稿应该是怎么样的?怎么做就对的起自己?如果过分放纵,其实等于自己危害科研。因此,建议教授们少组织点会议,不要组织自己糊弄自己的会议。本想列出些我认为不合格的会议名称和组织者,怕得罪人,还是算了吧,那些教授院士们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啊。

垃圾论文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829-241522.html

上一篇:调查:博士生每月各项开支
下一篇:调查二:您正在指导多少个博士生?或您有多少个师兄弟?
收藏 IP: .*| 热度|

2 王号 黄富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