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lete

博文

中国海洋开发技术

已有 3861 次阅读 2009-7-14 10: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海洋开发, 深水资源, 半潜式钻井平台

      420上午,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标志性项目——世界第六代3000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顺利下坞,进入关键的搭载总装阶段。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自主设计、建造的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填补了我国在深水钻井特大型装备项目上的空白。
  这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拥有者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八研究所和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联合承担详细设计与生产设计,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承建。该钻井平台自重30670吨,甲板长度为 114,宽度为 79,甲板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从船底到钻井架顶高度为 130,相当于43层的高楼,电缆总长度 650公里,相当于上海至天津的直线距离。该项目总造价近60亿元人民币,堪称海洋工程领域的航空母舰
  目前,世界上已探明的海上油气资源大部分蕴藏在3000以下的海底。深海石油作业的核心技术一直由欧美少数国家所掌握,我国的海洋石油开发长期以来受技术水平所限只能在近海进行,如今这一情况将得到根本性的转变。
      我相信,类似于这种深水资源开发的技术装备如Floating Production System, Subsea System, Deepwater Riser等在未来都会有很大的的发展。我们应该不断地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尽快地将中国的海洋事业发展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264-243434.html

上一篇:初来乍到
下一篇:个人与集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