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成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y98765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

博文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已有 3922 次阅读 2015-12-17 10: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能力, 当事人, 大字报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与李竞的“争执”,在徐晓老师的斡旋下,休兵罢战了——李竞按我的要求主动撤除了他骂我的博文,我亦如约删除了我回击他的的两首歪诗;不然,我会无休止地写下去的——前提是科学网不剥夺我的权力。感谢徐老师做了一件某种人有责任有能力做但不愿做的有益的事。吵架、骂人这种事,似乎可以解一时之愤,其实是很伤神、很累人的;有道理,不心虚,还是以平等的态度、相互尊重、心平气和的讨论问题为好。

     希望在我与李竞“争执”过程中,有人所发表的起哄、偏袒、帮腔的博文,也能自觉地删除。因为,当事人都这样了,你又何必六个指头挠痒——多那么一道子呢?

     也奉劝某先生也能照此办理,删除你那几张恶意攻击、诽谤、污蔑我的文革大批判式的大字报(说我阐述邓小平哲学思想的论文都是“狗屎”)。如此,我也会删除我被迫反击的所有文字,大家相安无事。不要自以为得计,其实,那始终是你的孽债和包袱——欠债总是要还的,骂了人就能白骂了吗?望先生能早点觉悟,那东西摆在那儿,对我无伤大雅,对你实在没有什么好处。

     很久以前,曾经有个大人物,因一言不合,以其鲜明的文革之风,对我进行了一系列揭发、批判,其势汹汹,不可一世,我亦数发长文,予以反击。有朋友说,在那场论战中我吃了亏,但我不完全这样看。当然,从势力上说,我是处于下风,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次论战,我老侯才在科学网上有了点名气,这应该是一个很不坏的副产品和意外收获,我似乎还应该怀有“感恩”之心呢!好在后来在双方朋友的劝解下,各自偃旗息鼓,不了了之了。

     此外还有个糟老头,也是因为我对他的观点有不同意见,就发表博文,骂我是“文革余孽”什么的。我念他太老朽了,水平也太不够档次,没有理他。不过,他既然骂了人,就不应该什么事都没有了。我不和他骂架,但我要把他置于我的视线监管之下。

     科学网上有那么几个人,老虎屁股摸不得,容不得半点不同意见,一触即跳,而且总以为我这种人可欺。其实他们误会了,这只不过是一种错觉和不良心理作怪而已。我老侯一身正气,一世清白,堂堂山东汉子,岂是那么容易就可以欺负倒的?

     

     待人以诚,与人为善,仁至义尽,绝地反击。

     这是我的处世格言。

     感谢各位好友对老侯的理解和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197-943967.html

上一篇:诗一首 题两岸领导人新加坡会见
下一篇: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收藏 IP: 171.214.137.*| 热度|

19 杨正瓴 徐晓 周少祥 李颖业 钟炳 汪晓军 王小平 李世春 许培扬 谢平 赵美娣 范秀山 蒋永华 王有基 张能立 柳竹浠 葛维亚 zousu2010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