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成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y98765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

博文

读蒋高明老师《为什么中国农民“家徒四壁”?》有感

已有 4431 次阅读 2011-6-22 08: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蒋高明老师《为什么中国农民“家徒四壁”?》有感
      
    同类的博文在科学网上已读过多篇。
    我曾见过贫穷农民的家,有的比蒋老师照片中的还穷、还差,其值钱的东西,要卖的话,不超过100元。
    陈毅元帅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农民用小车推出来的!
    扩而大之,可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江山,是农民的鲜血和生命铸成的!
    城里人,包括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如果查三代的话,绝大多数都是农村人。
    社会主义所追求的目标之一,就是逐渐缩小城乡差别。
    可是,几十年来,我们只顾搞城市化,让少数人发财,怎么就把农村、农民给忘了呢(不是文件上、口头上、表面上和形式上,而是实质上、实际上)?许多年来,人们除榨取农民工的血汗、需要农村姑娘进城做小姐,收取农村孩子的高额学费,还给了他们什么?
    当然,农村也有极少数人富起来了,但他们都是些什么人?是如何富起来的?有人富了,也不是坏事,可其余的绝大多数人呢?他们何年何月才能“共同富裕”起来?广大农民什么时候才能不被视作是下等人呢?
    我们的现代化,真的就应该这样搞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197-457903.html

上一篇:诗一首·伤农
下一篇:诗一首 偶思
收藏 IP: 125.70.94.*| 热度|

46 吉宗祥 文双春 杨秀海 刘庆丰 张伟 宋之 李学宽 宋建国 丛远新 陈儒军 刘广明 胡良军 尤明庆 曾新林 阎建民 冉思伟 余昕 刘钢 周可真 丁甜 王国强 许浚远 刘用生 蒋永华 赵明 陈永金 张志东 曹凯 马丽丹 王秀章 邸领军 杨月琴 jiaol zhiyan lyb880919 ssqs xqhuang gongtao zlzg xinxie xilihutu opticssim sunxiaofei dulizhi95 cugb2010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