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d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gdt

博文

天然有机纺织品与健康生活座谈会开场白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8-10-22 22:17 |个人分类:生态健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然有机纺织品与健康生活座谈会

 


【按】生态健康是全方位的整体性的,衣食住行全包括。经过多年努力,我们生态朋友群体,食物安全基本解决,衣着安全问题开始提上日程。为此,今天(2018.10.22)上午,我们十几位生态朋友,在北京中彩天星纺织(素道有机彩棉)有限公司举办“生态天然纺织品与健康生活”座谈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这是一次顺天时,聚人气,传文化的生态座谈会,推广生态产品,推动生态事业。非常成功


座谈会上,从2005年即开始从事有机彩棉生产的郭总,向大家介绍了有机彩棉在健康环保方面的优势,北京中彩天星公司的“素道”品牌有机彩棉生产情况,公司以生态健康为第一目标的发展宗旨与生态情怀,以及国内彩棉与有机彩棉的发展情况。听了郭总介绍,以及进一步讨论,与会生态朋友对非生态纺织品的严重危害(各种化学染料,重金属,甲醛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走生态之路的决心。


我们举办座谈会的,是希望引起更多朋友对安全纺织品的关注与支持。而受到深刻的教育的,首先是我们自己。座谈会后,与会朋友纷纷购买有机彩棉产品,而且是“疯狂”购买。我自己就买了不少,准备把贴身衣服全换掉。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素道公司给了十分优惠的价格,还向与会朋友赠送了有机彩棉柔巾。


生态活动生态餐。中彩天星公司特请从事生态餐饮的山野朴食餐厅,为座谈会提供了生态午餐,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感谢北京中彩天星纺织品有限公司郭总、赵经理与其他各位生态朋友的热情款待!

感谢山野朴食餐厅为座谈会送来靠谱的生态餐!

感谢各位参会生态朋友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天然有机纺织品与健康生活座谈会开场白

(文字稿)

 

1.首先,感谢素道有机彩棉公司郭总与赵经理的热情接待!按照我们生态群体一直以来的生态活动AA制规则,座谈会不提供免费餐,不接受赠品。素道公司郭总说,我们生态朋友登门拜访学习,是对生态有机彩棉事业的支持,是对他们公司的支持,连个饭都不吃,太过意不去,坚持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生态餐。对此,我们更加一道感谢。

 

2.这次活动缘起。是大连有机大会期间,赵经理邀请我到素道公司来看看,我自己也特别想来,一定要到素道公司学习请教,想要购买产品。按照我们生态朋友的做法,好事大家分享。我认为是好事,与其独乐,不如众乐,干脆举办一个座谈会,大家一起学习讨论。这个想法,得到了素道郭总、赵经理的支持,得到生态朋友的支持。因空间有限,只能邀请少数几位参加。

 

3.我们支持推广天然彩棉,当然是有利于彩棉生产的发展,其实更有利于我们消费者健康,更有利于环境保护,有利于推动生态事业发展。我们最高的目标不是经济效益,更不是GDP,而是我们的生态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是生态文明事业。我们希望生态朋友多多传播推广,小众影响大众,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生态队伍中来。

 

4.生态事业,是全方位的。中央提出,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生态产品,要衣食住行全包括。食物的问题解决了,衣着的问题迫在眉睫。这件事,我们一些朋友很早就先行一步,但是人数不多。我们大多数生态朋友,晚了一步。前几年,我们集中精力解决生态群体的食物安全问题,现在衣着问题提上日程。今后还有其他方面,都应当一步步得到解决。

 

5.我们为什么要支持素道彩棉。在对素道还知之不多的情况下,为什么要相信他们。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素道从2005年就开始做有机彩棉了。生态事业,这几年热闹起来了,很多逐利者开始涌进来。但是在之前,生态生产,没什么人看好,经常是赔本赚吆喝。没有点理想,没有点情怀,是不大可能进入的生态领域,特别是生态生产的。所以,凡是早期进入生态领域,而且坚持到今天的朋友,我本人有着一种由衷的敬佩,一种发自内心的信任。现在一些没有情怀的人,以为生态可以赚大钱的人,否认生态情怀的作用,否认情怀的决定性的意义。这是以GDP水准来度量生态境界。对这种人,我们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为什么信任,还有一点就是,总结这些年的经验,我觉得有一条带有普遍性的做法——大胆相信,小心求证。倡导新文化的胡适,有一个说法,“大胆怀疑,小心求证”。我们反其义借用,改为“大胆相信,小心求证”。这是我在前不久 全国性生态产品交流平台筹建座谈会”(“京津冀生态农业发展推进会”期间)提出的,但在“陌生人熟人化”的生态实践中,早就行之有效了。现做进一步解读。大胆相信,一要相信朋友,相信朋友走生态之路的决心;二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对自己的判断力要有信心;三要相信生态社区熟人模式的强大的约束力。相信人的靠谱,与相信价格合理,信息对称,诚信交往,自我担保的生态社区熟人模式的内在的强有力的约束力,两个相信有机结合。


小心求证,也是一个建立信任的过程。这些年来,我们在生态社区的实践中创造了一整套综合性的建立信任的行之有效的方法。比如,我们一些靠谱的生态朋友张映辉、张姝、张宇清等人,早就对素道彩棉进行过深入考察,并且使用多年。他们的口碑,就可以作为我们小心求证的重要依据之一。

时间关系,就不展开了。

 

现在请大家做自我介绍。

 

田畔

20181022


【后记】关于大胆相信,补充几句。

如何实现三靠谱,建立信任,是目前生态事业发展的核心性问题。我们的观点是,靠谱的人,做靠谱的事。人靠谱,产品才会靠谱。即使技术一时达不到,也可以通过努力做到。人不靠谱,技术就会成为他们造假的工具。技术水平越高,越可怕。

通过接触了解,我的感觉,素道公司郭总和赵经理都是踏踏实实做事的人,都是实实在在与人为善的人,是有情怀,以生态健康为第一追求目标,一门心思要走生态之路的人。这样的朋友,值得信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27592-1142312.html

上一篇:养生须先避祸——食品安全是健康长寿的重要前提
下一篇: 张家口生态产品团购设想
收藏 IP: 106.118.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