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gd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gdt

博文

选择生态餐厅的六个理由

已有 1876 次阅读 2018-3-10 16:13 |个人分类:生态文明|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font

选择生态餐厅的六个理由

 

原载新浪博客(2016-07-06):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42c79f60102wjly.html

 

 

【说明】按照蒋高明老师的意见,在原来五个理由上,又加了一条“健康”。

  

生态朋友在外就餐,除了带饭,选择生态餐厅是必须的。理由如下:

 

1.生态。坚持生态方向。生态餐厅尽可能选用生态有机食材(各家特色不同,食材来源与质量情况,请电话向餐厅咨询),支持生态农业;同时也要提倡节俭风尚。在此,特提醒就餐的朋友注意,千万不要把社会上的奢侈不良风气带到生态餐厅,在这里摆谱是一件很丢人的事。

 

2.健康。生态餐厅不仅食材各种调料等,选用生态有机产品,而且加工过程,也要卫生健康。健康安全,永远是生态餐厅的第一选择。在健康安全基础上,做到营养丰富,做工精细。

 

3.温馨。就餐环境温馨优雅,不仅适合生态朋友就餐,也适合生态朋友在这里举办联谊会、研讨会,以及婚礼、成人礼等相关活动。

 

4.靠谱。开办者都是我们生态人脉的朋友。根据良性市场规则,只有进入生态人脉平台,大家建立了长期共赢互助关系,才能做到信息公开,诚信交往,责任到位,才能实现食品安全“三靠谱”。我们的原则是:购买生态食物一定要购买朋友的产品,就餐一定要到朋友开办的生态餐厅。

 

5.责任。对于消费者特别是生态朋友,到生态餐厅就餐,既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环境的负责,同时也是对从事生态餐饮的支持。近年生态农场发展很快,得到安全食材并不困难,但生态餐厅,不仅数量少,经营也比较困难。为了生态事业,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要加倍支持。

 

6.形象。是否消费生态产品,也关乎我们生态人的形象。多年来,我们在外就餐,大多食用化学农业产品。尽管十分尴尬,却总能找到借口——“总不能饿着吧”。现在有了朋友开办的生态餐厅,如果我们还要去吃垃圾食物,那就太说不过去了。不仅社会上,就连我们自己,都会质疑自己走生态之路的决心。

 

希望生态朋友,包括其他城市的生态朋友,都来发布靠谱朋友的生态餐厅信息,支持生态事业良性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安全课题组

2016年7月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27592-1103201.html

上一篇:王卉:生态餐厅正当时
下一篇:刘广伟:时代呼唤生态餐厅
收藏 IP: 123.120.1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