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boy‘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boy 系统发育基因组学;自然杂交与物种生物学

博文

The nature of plant species

已有 1972 次阅读 2018-3-20 16:37 |个人分类:文献阅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植物物种的本质



很多植物学家都怀疑植物物种的存在,认为它们是人们任意构建的,与代表生殖独立支系或进化单元的离散的客观实体相反。然而,植物物种的离散性以及它们的生殖群体的一致性一直没有在数量上得到检测,这使得动物学家争论:植物学家被一些“植物恐怖故事”过度影响了,比如蒲公英,黑莓和橡树。本研究,我们分析超过400个属(包括植物和动物)的表型和杂交关系,发现尽管离散的表型聚类存在于大多数(80%)的属中,但是,分类学物种与这些表型聚类的一致性很低(60%),而且植物和动物没有差别。一致性的缺乏是由于多倍化,无性生殖和分类学家多度区分导致,并不是因为现代的杂交。尽管如此,可交配性数据暗示,在植物中,70%的分类学物种和75%的表型聚类与生殖独立支系相一致,因此可以代表生物学的客观实体。与传统观念相反,植物物种比动物物种更可能代表生殖独立支系。


文章地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25040-1104864.html


下一篇:早期陆生植物的复杂网状进化关系
收藏 IP: 117.184.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